首页 学校 小学

精准精心施教 书院路小学养正课堂“品质在线”

2020-04-21 18: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0日,书院路小学生阶段性检测成果开始收集汇总,在一份份学生的学习素材中,完美的展现着孩子们近段时间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综合发展成果。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20日,书院路小学生阶段性检测成果开始收集汇总,在一份份学生的学习素材中,完美的展现着孩子们近段时间来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综合发展成果。书院路小学王校长说:“养正书院,就是要让学生在发展过程中能够‘养’知识和能力于一身;‘正’道路及价值于一体。在线上,我们构建了多门课程叠加的多元课程体系,目的就是为每一名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条件。”

拼图数学课,感受抽象的美丽

抽象的数学课,在线上教学的时候非常容易让孩子们分心。在书院路各个年级的班级群里,低年级的数学课变成了老师们巧妙设计的“趣味拼摆拼图”、“奇妙的动物世界”、“有趣的粘贴画”,孩子们用认识的图形以及身边的火柴棒、回形针、学具小棒等操作材料,结合自己的想象,进行创造和图形认识;高年级的同学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图形的密铺”、“我能长多高”、“立体的截面”等综合性数学实践。

书院路小学教导处主任陈莉洁说:“数学教研组的老师们创编了丰富多彩的云上数学实践活动,数学课变成了孩子们在家里动手操作、信息收集和亲身实践,发现生活中的数学知识,孩子们的学习时光变得生动有趣,很受孩子们喜欢。”

直播阅读课,让分享成为一种习惯

四月,书院路小学启动了读书月活动。在各年级各班级的直播中,老师成为了主持人,每个小朋友都走进了视频镜头里,和同学们分享读书的收获和思考。在六年级一班的云上直播间,正在热烈的讨论《少年的荣耀》这本书,作为获得全国大奖的抗日战争题材的长篇励志小说,书中少年的不屈不饶以及彼此间的友爱、同情、仁义、感恩感动着每一名小读者。同学们说:“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让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很认真和投入,阅读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总结、提炼和分析,沉浸在书香的世界,感觉时间过得飞快,但内心很充盈。”

在云课堂里,定期推送的养正课堂之学礼仪、健身操、体育课已经连续推送九期了。三年级二班的宋明翔同学家长说:“《养正课堂礼》让我的孩子认识到了拥有自理能力,才能更多地为爸爸妈妈排忧解难,被老师和家长所喜欢。卓老师的健体操和王老师的篮球课让居家学习的孩子能科学有效的锻炼身体,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期望书院尽快响起孩子们的朗朗书声!”

书院路小学王校长说:“精心策划、精准施教,从孩子的天性和需求点出发,我们的云课堂瞄准的就是全新的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视野的拓展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等到疫情彻底结束的时候,孩子们一上学就懵懂的有一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这个时候,品质在线的意义和我们全体教师的付出就会完美的呈现出来”。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