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推广一米文化 编号单桌用餐 青岛三中准备好了

2020-04-14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入校园接受体温检测每人保持一米的距离;教室的座位前后左右间距一米;吃饭的餐桌、住宿的上下床每人单独编号,使用时都互相间隔一米以上;甚至连在教学楼的洗手间前,都按照一米的距离设置了醒目的标线......这些都是4月14日上午青报教育在线记者在青岛三中见到的一幕。

青报教育在线讯 入校园接受体温检测每人保持一米的距离;教室的座位前后左右间距一米;吃饭的餐桌每人单独编号,使用时都单向,并互相间隔一米以上;甚至连在教学楼的洗手间门前,都按照一米的距离设置了醒目的标线......这些都是4月14日上午青报教育在线记者在青岛三中见到的一幕。

青岛三中副校长许帅说:“一米不是距离,将是学校的流行文化。一米是醒目的标尺,提醒我们每一名老师和学生把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点都认真严格的落实好,确保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4月15日,410名青岛三中的高三学生就将返校,前期学校实行了严格的师生状况摸排制度,对每一名学生和老师的健康状况进行“日报告、零报告”。按照《中小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急需物资配备表》的要求,学校的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已经按照两周的量进行了动态储备。许帅副校长说:“口罩每名学生每天免费发放一个,老师两个,各项防疫物资充足,完全按照山东省开学核验标准进行了配备。”

在410名高三学生中,124名同学住宿,其他286名同学走读,采访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薛江涛说:“上课的时候,住宿的同学和走读的同学分为A、B班,上课区域也相应进行了划分,尽量保证不要出现过多的交叉。A、B班每个班最多容纳30名同学,老师按照先讲后练的原则,一节课分别在A、B班各上20分钟,这样老师讲课的总时长增加了,但是能确保让每一名学生都收到最好的上课学习效果。”

学生在学校的用餐和住宿也是很多家长关心的,学生餐厅原来最大能容纳574名学生,如今按照单人单向单桌的方式进行了重新编号。许帅副校长说:“现在餐厅最多能坐130名学生,住校生124人早中晚都在餐厅用餐,每个座位都标注学生姓名,走读生在教室用午餐,盒饭由餐厅工作人员统一送到教室,确保了就餐的时候走读和住校生不交叉。”和用餐的编号一样,住宿学生的床铺也进行了编号,过去10人住的房间现在全部调整为住4名学生,而且每名同学在休息的时候也需要保持相互间距离位置最远。

复学之际,青岛三中已经按照省、市开学工作有关标准和要求,全面的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各项内容,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浓浓的关心和爱的氛围中,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隋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