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建台账发防疫包 青岛五十八中硬核防疫迎开学

2020-04-13 16: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3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总务处将呕吐包、速干手消液、酒精消毒纸巾和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发放给高三年级各班主任后,又开始了新一轮防疫应急演练。为迎开学,五十八中多措并举保证学生返校安全。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3日,青岛第五十八中学总务处将呕吐包、速干手消液、酒精消毒纸巾和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发放给高三年级各班主任后,又开始了新一轮防疫应急演练。为迎开学,五十八中多措并举保证学生返校安全。

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助力开学

五十八中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纪炜介绍,该校在校门口到主教学楼大厅这一段空间设置了测温通道,架设了热成像体温检测仪,方便师生返校时精准检测体温。报到时,学生在校门两侧人行道上间隔两米单行排列,手持《青岛五十八中师生居家体温报告单》等待入校,经传达室老师核验报告单后快步通过检测体温。体温超过37.3度或有其他感冒症状的,将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检测合格的学生将进入教室。

建立健康台账,一人一策确定返校方案

纪炜表示,该校日前已完成返校后住宿生统计、学生在校就餐人数统计、学生出行定制交通工具统计及师生疫情摸排统计。并为全体高三师生建立健康台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师生填写《青岛五十八中师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调查登记表》,对排查的重点人员,一人一策确定返校方案。

根据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用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的通告》的要求,返校后走读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将办理《山东省复工复学人员健康通行卡》,持卡检测后方能入校。

设置隔离观察区,校医随时待命

青岛五十八中在体育馆设立隔离室,安排校医随时待命。一旦发现体温37.3℃及以上者,将立即送入隔离室。据该校王校医介绍,隔离观察区域将每天定时消毒,如有可疑病例或发热人员进入,将在专业部门指导下,对隔离观察区域规范消毒。患者离开后,卫生保健人员将对隔离观察区域彻底消毒。隔离观察区域由专人管理,同一室内不同时隔离不同病种的病例,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入。

另外,五十八中按照位置相对独立、远离人群、卫生条件较好的原则,在实验楼、公寓、教学楼大厅、传达室均设置了临时应急隔离空间,配备相应生活、防护设施设备。

营造育人氛围,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介绍,返校后,五十八中班主任将开展防疫知识、爱国主义等主题教育课堂,上好开学第一课。届时,也将在学校电视台、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介以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目前,五十八中校内文化长廊已拟“抗疫英模群谱”“向白衣战士致敬”“我是志愿者”“你刻苦学习的样子真美”四个板块,着力打造潜移默化的育人氛围。

针对延迟开学的情况,五十八中已制定完备的教学计划,适当调整了教育教学内容,疫情期间体育课暂不开展人员接触的项目内容。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