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心理老师齐上阵,护航高三学子冲刺

2020-04-13 07:11

摘要:为确保高三学子安全、顺利开学,青岛一中不仅提前为返校师生准备了一份《致家长、学生、教职工一封信暨开学明白纸》,让所有教职员工明确每日在校的生活、学习细节,更让三位心理老师齐上阵,帮助学生们舒缓焦虑情绪,以尽快进入备考最佳状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确保高三学子安全、顺利开学,青岛一中不仅提前为返校师生准备了一份《致家长、学生、教职工一封信暨开学明白纸》,让所有教职员工明确每日在校的生活、学习细节,更让三位心理老师齐上阵,帮助学生们舒缓焦虑情绪,以尽快进入备考最佳状态。

据了解,为了做好高三学生复课的准备,青岛一中严格按照青岛市教育局的相关要求,对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检查,将学校原有12个班拆分到24个教室上课,每间教室不超30人,实行单人单桌上课。同时,每个班级增设副班主任,加强学生自主管理。在学生公寓安排上,学校按照每间公寓3人的原则重新进行了调整,并且让床与床间留出安全距离。针对家长普遍关注的校内用餐问题,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两个食堂,采用分批错峰、单人单桌、同向就餐的方式。进入食堂前,学生间隔一米进行二次手部消毒,先由工作人员为学生手部酒精消毒,学生再进行普通洗手消毒。取餐时,学生按照地面标志间隔排队,并分区域就坐用餐。

另外,学校对高三师生及食堂、公寓等后勤工作人员共700余人的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进行全面了解和排查,精准掌握返校人员的旅居经历、身体情况、可疑接触经历等,并反复强调所有师生入校后不得外出。

同时,为了让每一名到校师生绷紧防疫这根弦,学校特意制定了《致家长、学生、教职工一封信暨开学明白纸》,涵盖了从早晨入校到晚间入寝所有环节的要求,对任课教师、公寓生辅老师、食堂人员等进行相关培训,并通过视频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入校、就餐、课间休息、午休、住宿、放学等每一个环节进行逐一讲解。

由于此次返校复课的均为高三学子,在他们即将面临人生重大的选择前,青岛一中的三位心理老师全部上岗,提前准备为高三生上好心理课。学校还充分发挥该校心理健康服务站的作用,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点对点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进行有效调适,舒缓焦虑情绪,以尽快进入备考最佳状态。

对此,青岛一中副校长鞠振国表示,在防疫特殊时期,青岛一中将借此机会,将防疫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校将全力以赴为学生重返校园、备战高考做足保障工作,让高三的学子们不受疫情影响,交出一份更高水平的答卷。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