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上好开学第一课 青岛六十八中为迎开学“全副武装”

2020-04-11 18: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确定省内高三学生将于4月15日开学,高三学子的超长寒假即将到期,已经三个月没见的学校现在怎么样了?青报教育在线走进校园,实地探访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确定省内高三学生将于4月15日开学,高三学子的超长寒假即将到期,已经三个月没见的学校现在怎么样了?青报教育在线走进校园,实地探访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八中学。

分区隔离保证学生健康

青岛六十八中高三应急处置小组组长孙恩表示,该校前期已组织住校新疆生落实了小班化学习、错时分区就餐、缩小宿舍人数、调整课间活动、封闭式生活、学生突发情况处置等实践环节,为开学管理积累了丰富经验。并且,该校已对学生健康情况彻底摸排,截止目前,无任何师生、无任何师生家属出现属于疑似、确诊或与患者接触的情况,所有师生员工及家属皆安全健康。尚未返青的师生,已联系沟通将于近期尽快返青,省外返青人员将按要求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新疆同学返青后将在校内安排的专门隔离区域封闭隔离。

错时返校避免聚集,提前调配统一住宿

谈及15日学生返校时段安排,孙恩表示,为避免现场返校拥堵、保证学生安全,届时将采用分班分时段的返校方案。以半小时为一个时间段,组织两个班学生入校。

学生返校后将安排统一住宿,高三年级442人已提前调配好宿舍安排,保障每间宿舍不超4人,同时在一楼设置应急隔离宿舍2间。在校园封闭期间,学生除因特殊情况需外出就诊外,不得离校,外出就诊时将由校车或120专车接送。

为进一步保证学生安全,六十八中安排无家庭负担的教职员工统一住宿。对确有困难的无法住宿的教职员工统一安排校车,保证点对点、“两点一线”接送上下班,做好所有教职员工的每日三次体温健康检测及信息上报。

上好开学第一课

据了解,六十八中高三各班级前期已组织了内容丰富的网络班会,指导学生的居家学习与日常活动进。高三学生返校后,依据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班级将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认真落实“开学第一课”。届时将宣讲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从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和防护要求,增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