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信息手段精准数据分析 师生复课有了“私人保镖”

2020-04-11 12: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记者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采访发现,该校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设计使用了“高新疫情防控”的微信小程序,对疫情防控工作定点到人,为学校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分析。

青报教育在线讯  “通过这个微信小程序,就能对全校所有师生和进出入人员进行实时跟踪健康,相当于身边多了一个‘私人保镖’!”随着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4月15日复课,青报教育在线记者在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采访发现,该校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设计使用了“高新疫情防控”的微信小程序,对疫情防控工作定点到人,为学校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分析。

据了解,“高新疫情防控”的小程序是安装在学校私有云中架设专用服务器中,通过实时监控,对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来访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个人健康、旅居地点、返校审核、进出校园等全方位的进行跟踪记录。同时,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各级管理员在系统后台可以清晰准确的看到全校师生假期去向、疫情监控综合分析以及返校情况综合分析。为学校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分析。目前,学校已经精准摸排全校311名教职工,1940名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疫情防控期间旅行活动及返青师生跟踪,做到“一人不漏、一项不少、一点儿不错”及时精准报告。另外,对于6名湖北学生、9名在日留学生、6名在韩留学生及2名赴韩国探亲学生进行了及时的跟踪报告,逐类建档,逐人立卡。

而为了更好地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复课防疫工作全面到位,该校还邀请崂山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崂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督察指导学校防疫工作演练。已经充当了五次“演员”的王老师告诉记者,随着复课的日子越来越近,学校的防疫演练工作越来越熟练,涉及的内容也抠得越来越精细,从返校入门、课堂预检、晨午晚检、住宿、应急预案反应、预检分诊、等候及转运(临时隔离室防控)、消杀等各个小项目,每个项目都有专人负责,各个岗位之间又都协同联动,共同响应,为即将到校学习的孩子们以及他们都家长们都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

对此,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韩同佳副校长表示,学校除了在防疫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之外,在防疫物资的储备上也做了充足的准备,切实按照规定保证每位学生的口罩供应量,同时,红外体温枪、手持温度计、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洗手液等各方面的消杀物资也做了足量准备。只要孩子进入校园,我们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就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撑起安全防疫的保护伞,为他们备考保驾护航。

青报教育在线 黄庆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