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居家数学实践活动:二年级——身体的“秘密”

2020-04-10 22:05

摘要: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居家数学实践活动:二年级——身体的“秘密”

青报教育在线讯 居家学数学,重视思维,“探”出原理,“究”出学问。平度开发区小学组织开展了数学居家学习实践活动,各年级根据教学内容确定了不同的实践主题,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及学生积极参与。一年级:趣味拼摆;二年级:身体的“秘密”;三年级:制作日历;四年级:奇妙的三角形和图形的密铺;五年级:包装盒中的数学;六年级:立体的截面。各年级主题特色鲜明,易操作,体现居家探究学习的优势。

精心准备

二年级的孩子们一接到老师的任务,可高兴坏了,纷纷邀请家长帮忙拿出家中的直尺、米尺、卷尺、软尺、皮尺……等各种测量工具。看!真是尺子大荟萃!

这是要干什么呢?原来是二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们根据二年级下册第三单元《毫米、分米、千米的认识》这一单元,让孩子探究体验数学综合实践活动——身体的“秘密”,让数学文化走近孩子的身边。

身体的“秘密”是孩子们在学习“毫米、厘米、分米、米”的基础上展开的数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经历实际测量身体长度的过程,认识自己身体的长度,发展孩子们的长度观念,初步形成对周围一些物体的量化概念,体验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和乐趣。

用心实践

古人用一拃、一步、一庹、肩宽等身体部位为尺,解决生活中的测量问题,今天我们就用手中的测量工具来量一量这些身体的长度有多长吧!

量是比的基础,比是量的升华,可别忘记把我身体的“秘密”记录下来,回去和同学们比一比呢。

专心记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此次的数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毫米、厘米、分米和米。小小的实践,大大的智慧,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数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