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居家数学实践活动:一年级——趣味拼摆

2020-04-10 21:47

摘要: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居家数学实践活动:一年级——趣味拼摆

青报教育在线讯 居家学数学,重视思维,“探”出原理,“究”出学问。平度开发区小学组织开展了数学居家学习实践活动,各年级根据教学内容确定了不同的实践主题,组织全体数学教师及学生积极参与。一年级:趣味拼摆;二年级:身体的“秘密”;三年级:制作日历;四年级:奇妙的三角形和图形的密铺;五年级:包装盒中的数学;六年级:立体的截面。各年级主题特色鲜明,易操作,体现居家探究学习的优势。

趣味拼摆,是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将简单的瓜子、豆子、玉米等粘贴起来,组合成美丽图画。趣味拼摆,是让学生利用火柴、小木棒等操作材料,结合自己的想象,拼摆成各种各样的图案,体会创造带来的美,感受创造的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欣赏一下孩子的作品吧~

可可爱爱小房子

通过拼摆,把之前学过的图形: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等,充分运用在其中。

拼摆的鱼儿跃然纸上,不禁让人想起:淡淡流水载轻舟,悠悠鱼儿水中游。

用七巧板、油画棒、小木棍拼摆出来的小动物们也是惟妙惟肖。

春天来了~小花花怎么能少呢~

在实践活动中,孩子们依然心系祖国,为中国加油!

孩子们的想象力,让我们大吃一惊,原来孩子们的想象力这么丰富!通过趣味摆拼,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体会到数学的乐趣!

原来学数学也可以这么有乐趣!一年级孩子们,用“棉棒”制作出了“蝴蝶”,用“小棍”排版出了“房子……没错,这就是他们的“数学实践活动”用学会的形状、图形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创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童话世界”。

玩出新花样,探索新奥秘。同学们在数学领域中实践着、思考着、收获着,这些将成为这一特殊时期最美好的回忆。春天已如约而至,让我们共同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春花烂漫时,我们相约美丽校园,继续探寻数学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