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66中:做足防疫功课迎开学

字号: 2020-04-10 21:34 我要评论(0)

青报教育在线讯  开学在即,家长们或许还有些担心,学校的开学准备情况如何?相关防疫工作做好了吗?为此,青报教育在线探访了山东省青岛第六十六中学。

在青岛六十六中大门口,地面上设置了醒目黄色警戒线,前后间隔2米。学校要求入校人员均要佩戴口罩,排队测温后方可进入校园。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表示,学校已按要求全面做好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只待学生们入校求学。

联合多部门建立协调联动体系

青岛六十六中校长相佃国告诉青报教育在线,该校已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流程和应急方案,并开展了多次演练。该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相佃国、党总支书记高会香担任组长,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组织实施、督查督办,明确部门责任分工,逐级压实责任。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14次。成立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实施学校应急处置预案,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此外,与市北疾控中心、平安路派出所、青岛市中心医院、海慈医院、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建立协调联动体系,明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实施联防联控。其中,主动联系市北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指导,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增派人员、警力,做好学校周边治安管理和交通疏导。与青岛海慈医院联系建立学生就医绿色通道。

一人一档全面排查师生状况

事先防控是最好的应对方法,青岛六十六中已按程序做好采购,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开学后将按要求为每名学生及时、足额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此外,该校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提升应急处置工作能力。并且多次组织保安人员、清洁消毒人员、食堂工作人员防疫实操演练。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校门体温检测、突发事件处置等七个场景演练,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最终形成了环节较为齐全、流程科学合理的演练视频影像。

正式开学前,该校已对所有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全面摸排,精准掌握每个人开学返校前14天旅居经历、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经历。对重点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制作健康监测名册。自3月16日起,全覆盖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健康保护,要求全体师生每日记录居家健康情况,如实申报个人身体状况;按规定组织全体教职工及时办理山东健康通行码,确保全体教职工符合入学条件按时返校返岗。

间隔排班错时上下课

青岛六十六中建立健全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制度、师生员工晨午检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卫生清洁消毒制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健康教育制度、缺勤登记追踪和报告制度、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制度,以及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员工管理的其他制度。

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和学校实际,分年级制定教学计划,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30人。同楼层间隔教室安排教学班、错时上下课,避免出现人流高峰,上课时保持安全距离。新疆班学生与青岛学生实行单独教学区域、单独教师上课的安排。调配学生宿舍,每间宿舍住宿人数不超过4人。对于新疆学生实行划定楼层区域单独安排宿舍,设置返青学生隔离观察宿舍、备用宿舍隔离区域,学生休息时相互之间头部保持最大距离。新疆学生按照错时错峰、固定座位等要求,在原餐厅一楼、二楼用餐,高三青岛学生按照错时错峰、固定座位等要求安排在新餐厅用餐。

开学后,对选科科目为化学的学生,该校将开展语、数、外、化常规课堂教学,其余两科,教师采用线上直播或录播的方式推进教学,在选课课程区域内教师走班辅导。选科科目不含化学的学生,开展语、数、外常规课堂教学,选科三科在走班课位区域教师采用线上直播或录播的方式推进教学,在选课课程区域内教师走班辅导。选科组合为政史地的高三3班艺术教学班,按照正常课表上课。

青报教育在线 徐鹭 赵浩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