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6079)|我为您骄傲——给防疫战中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08 15:18

摘要:青岛超银小学三年级2班 徐艺心

亲爱的爷爷:

2020年的春节假期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全国人民响应国家号召,封闭在家,抗击疫情。我和奶奶、爸爸妈妈“宅”在家中,而您全家年龄最长者却逆行而出,投身到社区防疫第一线。

您今年已经75周岁了,是一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兵,也是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的一名普通片区党支部书记,管理着六座楼的日常事务。

正月初二下午正在午休的您突然收到街道关于社区防疫的紧急通知,您立即起身,半小时后已在楼下的马路边召开楼长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部署辖区人员摸排工作。两天内您和“战友”们完成296户居民的彻底摸排,成为社区最先完成摸排工作的片区之一。期间由于人手不够,爷爷您亲自爬了三个楼座,走访了近180户人家。您年龄大了,一爬楼就会出汗,为了防止感冒,每次爬楼前您都要在背上垫上一个厚毛巾,这样下楼后毛巾一抽,后背就不会着凉了。每次回家您都累的气喘吁吁,需要坐在沙发上休息好长时间才能缓过劲来。

忙碌的白天过后,您晚上还要整理收集的资料,一方面向上级汇报,一方面把好人好事发到片区群众群里,宣传正能量,鼓舞大伙的干劲,为此您有时会忙到十二点,我和奶奶看着很心疼。

还有一天,咱们正在吃饭,一位阿姨找您说,她们楼里有一位外省来的人,不配合签署隔离承诺书,您二话不说,放下饭碗就去处理了。

面对劳累的您,我有些不理解,我问您:“爷爷您年级这么大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忙活?”您教育我:“我是老兵,也是老党员,在大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发挥余热继续为人民服务,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值得。”

人们常说: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像爷爷这样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以及不顾生命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在风雨中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这些都是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是你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抗疫胜利。

爷爷我为您骄傲,我也为像您一样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骄傲。

爱您的孙女 徐艺心

2020.3.24

青岛超银小学三年级2班 徐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