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青岛可推荐22名

2020-04-08 0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荐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将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予以奖励和培养,其中青岛可推荐22名。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4月7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推荐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的通知》,将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予以奖励和培养,其中青岛可推荐22名。

通知指出,将在全省遴选300名乡村优秀青年教师,通过奖励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造就一批新时代“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骨干教师,通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乡村教师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推动乡村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各市按照推荐名额在遴选推荐范围内,依据遴选条件,按时组织遴选推荐工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和遴选,确定拟奖励的300名候选人。择优确定24位人选向教育部推荐上报。

省教育厅负责对我省评选出的,以及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分批纳入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各市教育(教体)局要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当地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训。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出资,对教育部遴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表彰,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省教育厅出资,对山东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进行奖励,每人一次性奖励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