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西海岸兰东路幼儿园设270个学位 已完成基础施工

2020-04-03 13:20 青岛新闻网

摘要:新建兰东路幼儿园(特教中心二期)项目完成基础施工,项目位于新区山海路以西,华山一路以南,建筑面积3900余平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幼儿学位270个,极大缓解周边儿童入学压力。

近日,由青科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新建兰东路幼儿园(特教中心二期)项目完成基础施工,项目位于新区山海路以西,华山一路以南,建筑面积3900余平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建成后预计可提供幼儿学位270个,极大缓解周边儿童入学压力。

兰东路幼儿园(特教中心二期)项目系青科控股集团2020年投资攻坚战项目,开工后加速推进建设,用时4周完成基坑开挖及基础施工,共开挖土石方约4500立方,完成独立柱基施工49根,基础回填约3000立方,后续将进行一层脚手架搭设及一层柱梁板混凝土浇筑工作。

新建兰东路幼儿园项目设计巧妙,独具匠心,既重视建筑形体美,又充分考虑儿童心理特点。

以童年的积木为概念,将建筑整体打散为一个个积木的体块,再进行重新组合,营造趣味空间,使幼儿园建筑体量更加适合儿童尺度。

建筑内部空间采用双面布房,充分节约用地,空间柱子布置对称规整,最大限度保证,建筑室内空间通透、明亮,根据儿童活泼好动的天性,将楼梯间梯段梁与墙身齐平,所有柱子与墙身齐平,无任何柱子阳角,保证内部立面平整,避免儿童在游戏过程中的碰撞。

在建筑材料选用上充分考虑了绿色、美观、节能需求,真正为儿童打造一个盛放幸福童年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