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319)|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4-02 15:01

摘要:镇江路小学2015级6班:张友卓

尊敬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您身体好吗?

2019年12月31日,武汉传来消息,而内容则正是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被发现的事。您知道了消息后,和李兰娟院士第一时间赶往了武汉。还呼吁人们没有紧急的事情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去了,所以我一定要向您敬重的道一声:“谢谢!”

早在2003年,您就对抗过”非典”病毒。而17年后的今天,您又一次冲上了前线, 而您已经84岁高龄了!

在广东省记者招待会上,有一位记者问:“病毒是否会人传人?”您并没有瞒着我们,回答记者:“是的,肯定会人传人,而且在武汉已经有医护人员感染了。”您的这句话让我们这些并不了解您的人也都知道了,有一个爱说真话的钟南山院士。如果您没有说这句话,我们现在有可能还以为那是由某种不知道的病原体传播的呢。

自从病毒发现以来,已经过了几十个日日夜夜。而您和李兰娟院士以及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们,依旧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此期间,您们错过了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元宵节等重要的日子。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甚至为了他人的健康不顾自己的生命,这正是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啊!我看了您和他们的事迹后,十分感动,如果没有像您这种勇于奉献的人的话,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就不会有伟大二字了。你们的这种品质,正是我所敬佩的!

我一定会学习您的这种品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长大后一定为祖国做贡献的!

祝您身体健康,寿比南山

此致

敬礼!

镇江路小学2015级6班:张友卓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