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探访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上):招生悄悄在改变,利用地理优势布局“大青岛”

2020-04-02 10:25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与往年不同,今年招生,我们将眼光放得更远,充分利用学校四通八达的地理优势,建立‘大青岛’招生战略布局!”3月3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京口路78号青岛财经职业学校,优越的地理优势、全新的发展理念、精准的人才培养,已让学校成为了许多初三学子择校的“新宠”。

进入这所已经有62年校史的学校,崭新的操场、精致的布局、先进的设备……让人感觉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无限的生机。青岛财经职业学校招生实习处主任李文胜告诉记者,该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公办职业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学校地处李沧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区域,商场林立,紧邻青岛地铁换乘枢纽和青岛火车北站,交通畅达。为此,在今年的招生上,学校不仅着眼于市区生源,更将学校招生的战略发展布局到了周边的区市,为有潜质、有梦想的学生提供求学的平台以及规划职业的人生。目前,即墨、城阳、胶州,乃至潍坊的学生都纷纷前来咨询招生政策。用潍坊一名学生的话来说“到学校实在太方便了,从家到学校坐动车也就一个小时,和从青岛市区来上学没啥区别。”

据了解,目前,学校现有学生1500余人,建有设备齐全的教学楼、实训楼、餐厅、学生宿舍、学生社团活动教室、足球场等设施,以培养品德高尚、全面发展、技能突出的学生为目标,办让社会放心、家长满意、师生为之自豪的优质职业教育。学校在继承会计电算化、国际商务(含网商经营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三大传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环境监测技术、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足球方向)、电气运行与控制(电梯维护与保养)三大朝阳产业专业。

其中,环境监测技术、会计电算化、国际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五个专业举办三二连读大专班;体育设施管理与经营专业(足球方向)有意与青岛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联办足球人才3+4贯通培养,为高校输送本科学生;学校每年组织春季高考辅导,专科升学率100%,一大批学生考入本科院校。会计专业不仅有数十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该专业还代表青岛市参加“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国赛获银牌。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赛项金牌,2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

对此,李主任介绍说,青岛财经职业学校创办职业教育始于上世纪80年代,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确立了“德技并修,报效祖国”的校训,坚持“贴近市场,以人为本,质量兴校,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创造了一流的办学条件,建成现代化的校园网络,形成了优美的育人环境,树立了较高的社会声望。如今,“大青岛”的招生战略布局,不仅使学校在招生上的选择更广,生源更加多元化、立体化,更为学校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全新的思路。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