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5055)|致前线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2020-04-02 10:00

摘要: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 李佳璐

医护人员:

你好!

你是每当有严重病毒时,冲在最前方的,我知道你有幻想过不去一线为祖国做贡献,但你还是选择和祖国并肩作战,因为你强大的爱打败了你的另一种想法,你真伟大!

在寒假期间,我相信大部分同学都看过《王牌对王牌》这个节目,在第四期当中,他们访问了当天正在休息的医护工作人员。其中,一位20岁左右的大姑娘,她本在这个花一样的年龄里去快乐、去自由,去体验年轻人的生活,而她则“与众不同”,在看到医院自愿报名参加“战疫”时,毫不像犹选择了成为第一批的医护工作者,去抵抗这场没有至消烟的战火。她还有着和同龄人非同一般的听话、懂事,她并没有告诉父母她去了一线。而且在"抗疫"之前的她,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细腻的皮肤,令人羡慕不已。而现在,她脸上的批复没有一处是完好无损的。她每天在防护服里,皮肤都被汗给浸透了,皮服都泡坏了。现在的她并不是20岁了,看起来像是被岁月打磨过后的30岁。但是她还仍在节目里自豪的说:“抗击非典的时候我不能为祖国作些什么,现在我长大了,我也要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加油医护人员,我相信你们的努力绝不会浪费!

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 李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