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穿越3600公里架起“空中课堂”,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感受西海岸新区温度

2020-03-30 14:17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两地相距3600公里,却因一次支教将西海岸新区第五高级中学庄盛老师和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的孩子的心紧密相连。虽然因为疫情无法相聚,但作为山东省“组团式援藏”教师,庄老师利用“空中课堂”千里传音,送到千名对知识如饥似渴的藏区学子心中。他每天上课2小时,答疑解惑3个多小时,深受当地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为保障网课顺利进行,庄盛加入山东青岛数学教学群,提前熟悉网络直播课的模式,掌握相关直播技术,与援藏同事一起制定网上直播课方案。网课开播后,他主动承担起整个高三理科数学的教学工作,并指导当地老师开展网上教学,直到学生们听懂、满意为止。

山东与日喀则有2个小时的时差,为了按照课程计划准时上课,庄盛根本无法按时吃饭。他每天7点开始备课,9点在群里发学习任务和讲解视频,每天答疑解惑3小时以上,他的课深受藏区学子欢迎。由于部分藏区学子网络条件受限,不能保证上直播课。庄盛在保障其他学生直播课的同时,将每节课的内容单独录制,发到微信群里,确保每个学生不因网络条件影响上课。他经常说:“我微信群里的800个孩子,一个都不能掉队。即便将来开学了,我也会坚持通过网课的形式,让他们接触到最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只要他们成绩能够提高,我周末少休息一会儿又算得了什么!”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李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