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深山搭棚上网课感动师生,黄海学院送来爱心款和笔记本电脑搭起“网课直通车”

2020-03-30 13:51

摘要:

青报教育在线讯  “虽然还只能在山顶搭帐篷上网课,但是,学校资助的爱心款和笔记本电脑让我心里暖暖的,没什么是不可以克服的!”3月30日,记者从青岛黄海学院了解到,前段时间学校得知该校刘桃浪同学为能按时上网课,不得不爬到寒风刺骨的山顶搭建帐篷求学消息后,学校被她的精神所感动,决定在现有奖助学金的基础上,再为刘同学提供爱心帮助,为其上课搭建起了“直通车”。

据了解,刘桃浪同学是青岛黄海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家住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一座大山里,自小与爷爷相依为命,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村子四面环山,交通极为不便,网络目前也只有2G信号。为了能够顺利上网课,刘桃浪每天早早起床,爬到寒风刺骨的山顶,一学就是好几个小时。山的高大挡不住她求学的路,条件艰苦也阻碍不了学习的热情,她每天坚持打卡学习,一节课都没有耽误。

但山里天气复杂,气温较低,遇上风雨交加的特殊天气,连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都没有。为支持她的学习,爷爷为她在山顶上搭建了一个简易帐篷。几棵树干做支撑、一块幡布做挡篷,以塑料凳为桌、简陋塑料桶为凳,刘桃浪每天就在这里完成日常的网络学习。面对艰苦的环境,刘桃浪并没有失落,反而坚定的说:“我想好好学习,将来能回到老家工作,给爷爷更好的生活......”

青岛黄海学院在深入了解刘桃浪的情况后,迅速做出行动。为了能帮助她顺利完成网课学习,学前教育学院积极与相关任课老师进行交流,建议将整堂课的授课流程和内容先以文字版进行通知,尽可能选用可回放的直播平台进行授课,或是让老师将提前录好的视频提前发给学生。同时,决定对这种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精神及行为予以鼓励,在现有奖助学金的基础上,再为刘桃浪提供一些帮助。

“学校资助我的5000元已经收到,另外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这两天网课用上了,运行很快,特别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不辜负学校及老师们对我的关怀和期望!”刘桃浪在电话中高兴地说。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通讯员 李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