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536)|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 2019级11班 宋咏佳

2020-03-25 11:03

摘要:超银中学 咏佳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给您的这封信,写满我许多的感动和担忧,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原本春节里的热闹喧嚣被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所淹没,为了控制疫情的传播,人们都居家隔离,在家看电视,做好吃的,拍抖音.....,而妈妈您要按时地去单位值班,大年初一的早上,在我还没起床时您就去了单位,在单位一呆就是24个小时,我在家学习之余,看着新闻里疫情确诊数目的迅速增加,很是担心:担心妈妈是不是做好了防护?身体能不能吃的消?有没有按时吃饭喝水?

我后来问您,这个时期不能不去单位吗?您回答我说:“不行啊,孩子,妈妈是一名通信网络工程师,这个时候的人们都在家不能出门,靠着互联网与外界联系,了解疫情的发展,妈妈和叔叔阿姨们要做好网络的维护和保障工作才行呢。”后来的疫情越发严重,您们单位附近出现了多例确诊病例,但是您还是得去单位,参与网络保障;因为您说:这次疫情战役需要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打赢,妈妈比起哪些白衣战士和警察叔叔们条件好多了,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妈妈只不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承担一份自己应尽的责任而已。但是,妈妈,您在我的眼中才是最美的。

目前,疫情得到了很有利的防控,您还是那样一如既往地忙碌着,听说您被单位评为“巾帼建功标兵”了呢,很是为妈妈高兴,为妈妈感到自豪。我也要向您学习,居家网课的时候,认真听讲,做最好的自己。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女儿:咏佳

2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