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76)|致防疫战士的一封信

2020-03-23 11:41

摘要: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王安宁

亲爱的防疫战士们:

你们好!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我们的国家自被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之后,你们就像英雄一样来拯救这个烟雾缭绕的世界。所以,我不禁提起笔来,写一封信送给你们,献给这些让人肃然起敬的防疫战士们!

说起这场战疫,我觉得它就像海啸一次又一次地吞噬着祖国人民的生命,看似风平浪静的一面,可波涛汹涌。你们好像把一缕眼光晒在这个世界上,病人被这缕“阳光”所吸收,渐渐康复起来,真是“山重水复无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亲爱的防疫战士们,你们为了能让这场战疫快快停止,甚至过年都不回老家探望家人,而家人也在担心着你们。你们是敬业爱岗的,你们是无私无畏的,你们是艰苦卓绝的......

我们都希望这场战疫能快点过去,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美景。但是有些人在特殊时间外出也不带口罩,给你们增添了很多负担,被染上了肺炎!你们却没有任何怨言,依旧竭尽全力地关爱照料他们,给他们精心的治疗,希望他们能早点出院。作为病人的他们,心里应该会非常羞愧,想想当初为什么不听国家的劝告不能擅自外出呢。

还有一点我想对你们说的是:是你们鼓舞了人心,鼓舞人们要勇敢的面对疫情。对他们说:“再坚持一下,总会看到胜利的曙光!”作为防疫战士的你们总是不顾自己的生命,义无反顾地去救病人,你们真是太无畏了!你们用自己的行动谱成了一首首铿锵有力的乐章,你们用日日夜夜汗水拯救了数不清的病人,你们用自身的安全换取了更多人的安全......你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现在想象一下,疫情结束了,整个国家富有春天的活力,小草萌生起了嫩芽,花骨朵竞相开放,人们之间亲切的交谈......大自然就这样又充满了活力,那该有多美好啊!

这场“战争”既没有大炮,也没有飞机轰炸;但可怕的病毒总是让人惊心胆战。天是昏暗阴沉的,但总有一天会是碧蓝光明的;虽然现在大地是死气沉沉的,但总有一天会是生机勃勃的、富有朝气!在你们的鼓励下,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变得光明、积极和顽强的!让我们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吧!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王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