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75)|致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2020-03-23 11:39

摘要: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李珍婷

春节是我们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本该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围着桌子吃香喷喷的年夜饭,高高兴兴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可今年就截然不同了。因为有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怪兽来了,它让这个春节变得暗淡无味,痛失疾首。

大怪兽的威力可真不小,才短短几天时间,确诊、疑似、甚至死亡人数就成千上万,所以我们必须要把大怪兽消灭,才能换回一个美丽的家园。

守卫者也真不少,有从五湖四海来到湖北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有不顾生命危险的警察,有为医院送去急救物品的快递小哥,有为这次疫情捐款的社会爱心人士。但我最敬佩的是您—钟南山院士。

还记得您在2003年非典的英雄伟绩吗?虽然您年事已高,但这也成为不了您救治病人的绊脚石。您依旧奋不顾身与同事们冲在救治非典病人的最前线。在2003年非典中您是一位英雄!在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打击战中,您又一次的成为无数人心目中的英雄,成为无数病人可以依靠的肩膀。您没有因为自己是一位耄耋之人,而退出这次的打击战,您没有考虑自己的安危,而是去考虑那些病人的安危。我记忆最深的那句话是:“我们本来就是研究呼吸疾病的,最艰巨的治疗任务,舍我其谁?”您是一位大大的英雄。

终究是您,迎难而上,重于泰山。我们相信,有了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马上就要胜利了。

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李珍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