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74)|致姜继军医生的一封信

2020-03-23 11:38

摘要: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邓洁

亲爱的姜继军医生:

您好!

你还记得吗?在 2019 年 12 月 8 日,人类与新型肺炎疫情的战争就打响了,持续了几个多月的病毒,使得许多人不幸逝世,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民族的英雄,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幸福,而您就是其中的一位。

2020 年 1 月 23 日,在一段又一段的昏暗走廊上,透过那些惨白的灯光,我才能勉强看清楚这里的环境,在这一天我没有看到您忙碌的身影和脚步,我没有听到您焦急担忧的呼叫声。

您是在查房后奔赴发热门诊的时候,因为呼吸心跳骤停,倒在了您热爱的工作岗位上,等待着你的人,用尽了全院的力量和胜利的决心,也没能将您从病魔的手中夺回。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的心中却还牢牢牵挂着那些生死未卜的患者。

您走了,离开了您视如生命的神圣岗位;离开了无条件依赖,信赖您的患者;离开了和您并肩作战的医疗同事;离开了等待您胜利归来的家人、朋友。

看着您被口罩勒满纹痕的脸,我在替您担忧。您被疲倦布满身体,可您依然不屈不挠,高耸的站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将无数的生命从死亡线中拉回来,为人民的健康尽心尽力。可您对自己的身体毫不在意,不愿在自己的身上花费时间。

你这一生的成就,就像漫天的繁星,是人们数不清的,高高的挂在漆黑的夜空,给人民带来了光芒,带来了希望!

面对着突如其来,一无所知的疫情,毫不畏惧,勇敢而上,直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您是民族的希望,名副其实的英雄!“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您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永远向您致敬!

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小学 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