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73)|给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2020-03-23 11:37

摘要:城阳区仲村小学 崔旭

钟南山爷爷您好!

我是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仲村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崔旭。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特别不同,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爆发,正在肆虐全国。而在国家处于为难关头时,确出现了一大批最美逆行者,与病毒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抗击疫情国家担当,但更是人人有责。

在武汉那样危险的地方,也有一群逆行者正在与可怕的病毒作战,“钟”究是您,迎“南”而上,重于泰“山”。您,钟南山爷爷,在上一次的非典病毒来袭时就立下了汗马功劳,在那些抗击非典的日子里,您成了一名骁勇的战士!和死神挣夺生命,是您坚强的斗志和精湛的医术拯救了大家。也曾数次在医学史上创造奇迹。如今,已是一位84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依然在强身健体。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已延至全球,史无前例。又是您挺身而出,呼吁大家待在家中,不要在出门,要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时戴口罩,防止感染。但自己却在一路逆行,冲向武汉,力挽狂澜。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在病魔的手里夺回了更多的生命。

钟南山爷爷,您强身健体的习惯让我非常的崇拜,您的业余爱好就是锻炼身体,保持着坚强不屈的体力面对疫情。在1月18日,您为了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的安危调用1400名医疗精兵奔波驰援疫情一线—湖北武汉,找出疫情的最根源,发挥全部精力研究治疗病毒的药物。您对工作的坚守和勇敢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这段时间您辛苦了,每天的睡眠时间还不足3-4小时。吃不好也睡不好,顶着巨大的压力研究治疗的药品,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开会布局各项任务等等……真希望此时的我能有特异功能,把所有的病毒都吹散,然后带来新鲜的空气,把健康的身体都还给大家。帮您减轻负担,让您安享晚年。嘿嘿……是我异想天开了。您进入了一个满是英雄的城市,但请您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14亿人口一直在等待着您们战胜病毒,凯旋而来。加油,武汉!加油,钟南山爷爷!加油,我的祖国!

在此我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早日战胜病毒!也祝福我们的祖国早日度过难关,越来越强大。您就是我的榜样,我的楷模!

敬礼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