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69)|“英雄”老爸——给老爸的一封信

2020-03-23 11:31

摘要:唐承睿 胶州市香港路小学

亲爱的爸爸:

您好!这是您第四十六个夜晚,没有回家看看了,我很想您。不知您在“前线”有没有好好吃饭?您的关节炎是不是又犯了?

这个春节本应是举家团聚、欢庆祥和。谁也没有想到,一个“杀手”悄悄地在中国武汉登陆了,它在预谋着一场惊天灾难。这个“杀手”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中国发起了猛攻,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已有数百人中招,一时间,人心惶惶。

我知道,您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日里就把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工作上,很少有时间享受家庭之乐。

你说,你的心不曾老去。  

我说,你永远年轻。

你说,你很敬佩战士。

我说,你就是我的“英雄”。

还记得您去执勤的那个夜晚,窗外寒风呼啸,您的关节痛又犯了。看着您那一瘸一拐的样子,我非常担心,轻声问:“爸爸,不去不行吗?”

您弯下腰来,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语重心长地说:“爸爸是突击队的队员,这次疫情爆发地很突然,又很迅猛,为了能让市民们平安,我们必须时刻坚守岗位。”看着您坚毅的眼神,我紧紧地抱住了您。

那晚,爸爸,我一直趴在窗户上,看着您消失在黑夜中的身影,眼睛湿润了,同时,全身也被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力量,我想,这就是责任,就是担当。长大后,我会像您一样,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您也和我说过,“世界上哪里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普通人的甘于牺牲。”危难时刻,勇挑责任,敢于担当,从那时起我的心中镌刻着这些熟悉的名字: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还有除夕夜驰援武汉,防护面罩在脸上勒出深深痕迹的军医刘丽阿姨;在重症监护室,只能休息两至三个小时的胡明医生和他的团队;害怕自己会哭,拒绝了采访的90后援鄂医疗队护士朱海秀;集体“削发”的228名医护阿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深知您和他们一样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战“疫”奉献着……

亲爱的老爸,请一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请您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妈妈和妹妹。

花开疫散,我等着您胜利凯旋!

永远爱您的儿子:唐承睿

2020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