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65)|给爸爸的一封信

2020-03-23 11:22

摘要:于雅琪 莱西市第七中学

亲爱的爸爸:

您好!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我的心里有很多话想对您说。以前我总是嫌您唠叨,可您现在连和我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了。

自从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您没有一天不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天早出晚归。我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您早已经出去上班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您还没回来。我都已经好几天没有和您好好说说话了。每次想要和您聊两句时,您都是看看手表就匆匆离去了。

虽然如此,我也从来没有怪过您。因为我知道您是“舍小家,爱大家”。每当我在手机上看到疫情巡查人员名单上有您的名字时,我就会十分骄傲。虽然您年纪大了,但是对待工作从不马虎。因为您说过:如果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而放过一个感染病毒的人,那么受害的可能不仅是患者本人,也可能是一个完整的家庭,甚至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

记得有一天晚上,下起了大雪。我和妈妈都劝您不要出去巡查了,可是您摇摇头坚定地说:“那怎么能行!虽然我已经退役了,但是军人的优良作风不能丢。我们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时候怎么能退缩呢?我们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号召人们尽量不出门!”说完,您头也不回地走了。

当您回来时,您就变成一瘸一拐的了。不用问,肯定路滑摔倒了。可您却不以为然地安慰我们说:“没事,哪有这么脆弱!”这时,我深受感动,同时也为您感到骄傲!

爸爸,我不期望您像钟南山院士那样84岁还带领医疗队伍冲到抗疫第一线,也不期望您和李兰娟医生那样奔赴战场。因为您在我心中就是最伟大的人!

最后,把诚挚的祝福送给我最最亲爱的爸爸: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