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爱的旋律

2020-03-23 11:20

摘要:爱的歌声,都唱出了中华民族的乐观与坚强。无数人成为这场疫情中坚定的逆行者,无数人为早日击退疫情奉献了所有。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病痛和恐惧席卷了人们的生活,但人们更多的是传递爱与温暖传递的爱的旋律,就像那个胖胖的、普通的身影。

面对疫情,小区采取了封闭的措施,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区内人员进出也要测量体温,平时一向热闹的小区突然安静了下来,来往的人们也被口罩遮住了他们的笑颜。一天我和姐姐出门采购,走到门口,一个胖胖的门卫大爷就跑了过来,胖胖的肚子在黑色的警卫服下颤动,令人忍俊不禁,虽然戴着口罩,但弯弯的小眼睛诉说着他的可爱,他招招手,戴着他对他来说有点紧的手套,有些笨拙地把体温计放在了我的手腕上,“好的,请过去吧。”他的声音洋溢的热情,立刻令我心里一暖。

当我们采购回来时,天已经下起了大雪,我们推开小区的大门,又是那个胖胖的身影,此时他那只黑帽子上已经积了一层雪,他却浑然不知,仔细地用酒精擦拭了温度计,再次为我们测量了体温,“姑娘,你这手有点儿凉,记得多保暖。”他热心的提醒我,谢过他后,我就转身离开了。

突然一阵轻轻的哼歌声传来,那歌声不是那么的动听,有点跑调,却在下雪的阴天犹如一道彩虹划过了我的心,它仿佛与我脑海中的一段歌声重合了,那是各大电视台推出的助力武汉的歌曲,轻轻柔柔,却唱出了自己的乐观,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和美好,给人们的心灵注入了力量……

人们在这种力量的感召下,决心用爱击退病魔。一位环卫老大爷在捐助点放了一万余元现金留下一张“武汉加油”的字条后转身离开;一位全副武装的黑衣男子向交警大院空投了一箱口罩后骑上摩托车转身离开;无数一线的白衣天使奋斗在隔离病区,他们有着天使般温暖的笑容,有着云朵般柔软的心灵。是什么让他们无所畏惧?是心中的爱与希望。

爱的歌声,都唱出了中华民族的乐观与坚强。无数人成为这场疫情中坚定的逆行者,无数人为早日击退疫情奉献了所有。中国人民是站在一起的,中国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我相信,中华民族一定能挺过这次危机,成为更加坚强、美丽的东方巨龙。

王语涵 青大附中 2018年级14班

推荐老师:张旭红

【点评】

从生活中发现素材,这是作文写作需要的必备条件之一,你的文章中已经体现出来了,很不错。文章情真意切,语言生动、鲜明,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结尾恰到好处的点明中心,中国人民是站在一起的,中国人民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