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62)|给一线同事们的一封信

2020-03-23 11:17

摘要:姜媛 莱西七中

敬爱的驻守一线的同事们:

您们好!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让我们每个人都刻骨铭心,一场措手不及的病毒风暴席卷了中国,扰乱了大家安定的生活节奏,全国人民都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人稠物穰的城一夜间仿佛就被按下了暂停键,唯一能感受到春节气氛的只有大街小巷孤独的新春彩灯。

国家开始紧急出台防控政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国上下各界人士纷纷响应国家的号召,医生护士、武警官兵、部队战士迅速集结,在这个冬天,无数“逆行者”都在为我们能迎来崭新的明天抛头颅洒热血。“你镇守疫情一线,我坚守能源前线”。作为中国第一大油气田员工的我们,在面对疫情期间,全面确保油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虽无法冲锋陷阵,但每个人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护着一份平安,始终与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那些人信念统一。

感谢你们在如此特殊时期舍小家、为大家,我知道有的同事或许有好几年新春佳节都未曾在家享受与家人的团聚时刻,加之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再团圆又是未知数日。疫情的爆发,使很多新婚的同事与爱人遥遥分离,家中年迈父母的翘首以盼,孩子坐在窗前手中攥着爸爸上个月买的新玩具计算着爸爸下一次休假的时间......

说到底,谁没有家人,谁不想在这阖家欢乐之际尽享节日之美满,没有三头六臂,也并非铜皮铁骨,平凡如你我,都是父母心尖的肉,都是子女依靠的肩,是另一半的牵挂,更是全家的顶梁柱,可是大“疫”当前,家国两难顾,忠孝两难全,抛下“回不去”的那个家,石油人责无旁贷。前线的生活环境或许远不如家中令人舒适顺遂,饭菜也不及父母亲人用心烹调的可口,头发也长了,生活用品想必也该续上了,拿起手机和亲人互问安好的你们,心间是急切是盼望,还有一丝的颤抖。

若“命令”是一束光,指引着方向,那么“责任与爱”就是由内而外散发的热,于我而言,坚守岗位的你们无一不是“追光者”,当我看到长庆油田各类新媒体镜头下的我的同事们,身影坚定且伟岸,就如同万丈光芒驱散眼前黑暗,点点跃动的红,汇聚成炙热的力量,携手抗疫,逆旅及苍生。“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为抗击在疫情一线战士们保驾护航的石油人们,没有被病毒的威胁所恐吓,并未因工作的艰辛而退缩。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请你们放心,在你们无畏的坚守背后,我们会为你们撑起固若金汤的“铜墙铁壁”,为你们免除“后顾之忧”。生产一线的你们千万要保重,山间的夜晚比城市清冷,巡检时记得多加一件工服,平日里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勤洗手,多消杀,扛过这段难捱的日子,前面的路途再多的艰险都是轻描淡写,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我在这里等你们回来。

一线的同志一切安好。

姜媛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