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爱是桥梁

2020-03-23 11:15

摘要:其实,世间哪有什么奇迹,是他们在和死神争抢生命;其实,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武汉是个笨笨的小朋友,不小心把自己弄生病了,现在中国妈妈带着她的兄弟姐妹在照顾她呢!嘘!等她休息一段时间,也就会好起来了的,相信她,一定会挺过这关的,她会是一个坚强的小朋友!

近期,新冠肺炎引发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也表明了2020年这个春节的“与众不同”。追根究底,新冠病毒的出现是人们咎由自取,人们滥捕滥杀野生动物,例如蝙蝠,穿山甲等,这些野生动物不仅没有丝毫的营养价值,还是引发这场祸端的“凶手”。人类作为食物链的最高级消费者,最终还要为自己的行为而买单。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全国各个省份,各个地区,都派出成批的支援队驰援武汉,一张张真实的照片打动了我:白衣天使们的请战书上布满签字与红手印;中国10天10夜迅速建成一个医院;在美国的侨胞跑遍所在地区的24个商店买来两行李箱护服,不远万里寄回祖国,捐给武汉缺少物资的医院;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仍坚守在一线战场……

春光明媚,阳光如此灿烂,从窗外照进来,洒在君子兰的花朵上,娇艳如火,还有着些许的不真实。窗外的天很蓝,鸟儿在白云间自由翱翔,和它们相比,居家防疫的我们,仿佛笼中的鸟儿,除了悲鸣,已无法自由的歌唱。而对肆虐的毒魔,伟大的祖国把我们护卫在羽翼下,我们不能为国而战只好为国分忧;我们不能冲锋陷阵只能好好地反思自己。据说这次情源于一只见不得阳光的蝙蝠,像极了非典时期。那只人人讨伐的果子狸,它们本来不必背负那么沉重的负担,都是因为某些人贪婪的口腹之欲,让它们遭受了劫难,人们也承担了无法言喻的悲痛。我们还须讨伐那些贪婪小人,和伟大的祖国一起维护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伟大真理,我们才能拥有阳光下行走的自由。

其实,世间哪有什么奇迹,是他们在和死神争抢生命;其实,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他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尚雅琨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8.19班

推荐老师:祝迪

【点评】

文章开头引人入胜,吸引读者。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文章结构合理,语言铿锵有力,最重要的是文章主旨明确,辞藻虽然不华丽却朴实感人,首尾呼应有着画龙点睛之效。这是一篇朴实却真诚的文章,让人印象深刻。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