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59)|致最可爱的人

2020-03-23 11:14

摘要:付薇 莱西七中

尊敬的医护人员:

您好!

我是莱西七中一名初一学生。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认识了一位又一位为了打败疫情,毅然逆行,不计报酬的医生,对此,我想对你们说:

你们也是上有老人、下有孩子的人,但你们却为了打败疫情,勇敢冲向一线。其实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是一群孩子披上白大褂,穿上防护服罢了!你们永远都是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我读了一封又一封孩子们给你们加油打气的信,就不禁心颤了一下,在这个2020年的春节,我们只是亲人不能相聚在一起,这没有什么大不了,可你们却只能与家人相抱一下:别哭,等我回来!这间简单的一句话,包含了多少心酸、难过与激情!

新闻曾报道:一线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后,手背捂的皱巴巴的,被口罩压破压伤的鼻梁,你们没有抱怨。或许是从大年初一起,在高速路上排查,一连十天九夜没有休息的宋英杰同志,一位不折不扣的九零后。或许还是身为院长的刘志明,他负责收治病人转病人,但最后没能躲过病魔的黑手,你是别人眼中的钢铁汉。又或许是17年前率领大家抗击非典的钟南山院士,17年后的新型冠状病毒他还是没有缺席,毫不犹豫地再次披上战袍冲向战场,谁能想到,他如今已84岁高龄。

致敬逆行者,医护人员,你们不怕。还有像青岛退役军人刘树存,主动申请捐款消毒照顾老人,武汉社区网格员背着为社区重症居民买的药品,还有远在海昌五峰县长乐坪镇,距武汉500公里,他们跋山涉水为武汉送去物资。星星微茫,汇聚成光,一个个平凡者的英勇奋斗。点燃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最后,我祝最可爱的您们健康平安,凯旋归来。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付薇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