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90)|致奋战于一线的医护人员

2020-03-23 11:03

摘要:青岛幼儿师范学校2018级7班 于卓立

奋战于一线的医护人员:

你还好吗?

不必回答。我知道,你读这封信时,也许正隔着防护服,守在最危险的污染区,你和患者们一起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咬紧牙关搏斗。你从病灶中解救痛苦,你从死神的镰刀下挽救生命。

情况并不好,物资告急,病情恶化,越来越多的人不幸染上了新冠病毒,你看着白茫茫一片的墙壁和天空,转身走向一间间病房中。

我在远方看着你。在暗淡的云翳笼罩之下,在荒凉的大街小巷,时间仿佛一下子变得很慢。2020庚子鼠年的新春好似来自两个世界,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本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时刻,你却在争分夺秒地救治病人。

电视上的节目烘托着美好的氛围,如果你能回来,能和我一起看该多好啊。确诊病例每日成几何倍数地往上增长,实时新闻铺天盖地,我很难透过字里行间去想你。

有时我问,这哪里是在人间?江城武汉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不再有长江大桥上的车水马龙,不再有热干面相伴的欢笑喧闹。寂静四野,唯有零星啜泣。

“时代的一粒尘,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疫情之下,我见到了黑暗和丑陋,可是,从那句“不计酬劳,无论生死”开始,我又分明看到了坚定的温暖的光亮。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王辰院士,他们不顾艰险,毅然奔赴疫区;吹哨人李文亮医生,用生命渲染庄严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张定宇院长,身患绝症仍奔波在抗疫一线。各地支援的医疗队捧着一颗赤子之心踏上逆行的路。

你也许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你的手因为消毒液皴裂脱皮,脸上是被防护服压出的红痕,却依然美得宛如天使。你的眼里是无比坚定的澄澈与希望。你紧紧握着患者的手,将信念传递给他。

我还记得一位接受采访的大夫,他一直在鼓励自己的患者,讲到中途他却几度哽咽,满眼泪花。

“他才19岁,我想起了我的孩子。”

他是一个一线的医生,也是一个父亲。

你们被冠以英雄的称号,可我知道,你们根本不是英雄,你们是父母最爱的孩子,爱人心头的朱砂痣,儿女依靠的大树,是甘愿在国难来临时负重前行的平凡人。

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

君不见长松卧壑困风霜,时来屹立扶明堂。

新冠病毒肆虐,却阻挡不了爱与希望的流淌。小伙跑到派出所扔下口罩就走,从土耳其回国的大叔人肉背回物资却只道一句中国人,两个星期平地而起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疫情当前维持我们生活的外卖小哥、快递员,还有无数相应国家号召、安守在家中的陌生人,喊出那一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谢谢你,谢谢所有心念祖国共克时艰的人。我愿相信星火永不坠落,此世光阴充满希望。

惊蛰已过,真正的春天就要来了。沉寂的江城,沉寂的中华大地,关于这场暴风雪的一切都将结束,春天就要来了。

我在等你回家,等你我重聚。

风来风止,春日将至。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于卓立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