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背水“疫”战,我们都在

2020-03-23 11:03

摘要:这世界上,只是为了有需要的人,才会有所谓的英雄。这次疫情,虽艰难,但也凝聚了我们大家的心。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2020的春节,和以往截然不同。本该是热热闹闹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却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平日热闹的大街,现在只有几个带着口罩匆忙走过的人。为了控制疫情,我们只好呆在家里,可当我们喊闷的时候,又有多少不留名的英雄,为我们的安逸生活出着力,然而他们的生活又何尝不艰辛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的祖国、民族团结一致。我们知道有默默努力治疗病人的医护人员,除了他们,还有保护我们的人民警察,打扫街道的清洁工人,以及无数人们的慷慨解囊,他们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他们都是这场战役的英雄。当然,还有那为国家出了一辈子力的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是他们,才让我们的假期过得轻松惬意。

而正是在这种危难中,我们才更会体会到人间种种真情。

在武汉金银谭医院抗争肺炎的一线,院长张定宇在三十多天中,往往凌晨两点睡,四点起,处理事件。他也明白,要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但我们不知道,他身患渐冻症,双腿肌肉已经萎缩;他的妻子,同为医护人员,已感染病毒,在另一家医院隔离。他说:“如果你的生命开始倒计时,就会拼了命去争分夺秒做一些事!”

浙江省湖州市,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往桌上放了一沓百元钞票,朝工作人员鞠了一躬,说:“国家有难,我就要出份力。”工作人员想让他留下姓名,他却拒绝了。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位老人83岁,是一位老党员,年轻时受资助免费上过学。可他的老伴瘫痪在床,他只能捡废品补贴家用,他付出了多少才能攒够一万元呀,可在国家有难之时,他不犹豫,用多少日夜攒出的钱,为国家出力。

此外,许多国家也为我们这次疫情付出了很多,为了构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灾难面前,没有肤色国界之分。

这世界上,只是为了有需要的人,才会有所谓的英雄。这次疫情,虽艰难,但也凝聚了我们大家的心。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背水“疫”战,我们都在!

辛梓嘉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十六班 12岁 孙嘉颖

【点评】

文章不长,但过程叙述得很清楚,人物描述得也具体形象,真实可信。全文结构紧凑、完整,文笔也较流畅。文章头尾照应,中心明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