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冰冷的手,温暖的心

2020-03-23 11:00

摘要:我们作为这场“战争”的一员,要对社会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要铭记,冬天来临,春天就不会远了,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整个世界,都会成为爱的汪洋!

2020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突如其来的疫情,像一柄铁锤,重重地敲击着每个人的心房……

但华夏儿女们,不会被困难所击败。令人震惊的“中国速度”、舍生忘死的医务人员、倾力研究的钟南山院士……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在神州大地上演着。

而我作为数亿名“宅人”的一员,却在昨天真正地感受到疫情当下人心的温暖。

家中的米已经没有一粒了。我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后,便冲往最近的一家超市。路上不见人影,连鸟与动物都不知去向,颇有些凄清的感觉。突然,有人在前方向我跑过来,我警惕地退了两步。才发现是邻居哥哥。他罩着全身,手里拿着一堆口罩。他看到是我,笑了笑,说:“疫情当下,可不要多次出门。这是最新的N95口罩,给。”在接过口罩的一瞬间,我触碰到了他的手,那只手冻的发硬并且冰冷无比。那种冷仿佛深入骨髓,我惊得说不出话来。

他有些不好意思,说:“我已经发了一天的口罩了,手有些凉。”我看着他的手,思绪万千。本来它可以在家舒服地呆着,却冒着风险为人民服务。他的手被冻了一天,已然冰冷,但他战役防疫的奉献之心,却发光发热,温暖着大家的心!我连忙抬头说:“没事没事我替人民感谢你!”他急促的点了点头,笑了。

我们作为这场“战争”的一员,要对社会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们要铭记,冬天来临,春天就不会远了,只要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整个世界,都会成为爱的汪洋!

天蓝之日,疫情胜;灿烂辉煌,红日升。

徐泽锐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2018级5班

推荐老师:刘丹

【点评】

这是一篇优秀的作文,本文取材真实生活,选材立意都很新颖,不附平庸,令人耳目一新。主体段落逻辑流畅,结构清晰。灵活多变的句式是本文的亮点。全文叙事集中,不枝不蔓,语言朴实流畅,感情真挚感人。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