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84)|致各位陌生的英雄们

2020-03-23 10:56

摘要:曲玥 青岛市第六十八中学

致各位陌生的英雄们:

谢谢,各位奋斗前线的英雄们;谢谢,各位收起稚嫩的哥哥姐姐们;谢谢,各位令人引以为傲的华夏儿女们。面对你们的汗如雨下,面对你们的严肃认真,面对你们的恪尽职守,我因与你们同为华夏儿女而自豪,千分感动,万分骄傲都化作这一句“谢谢”。中国,中华民族,以你们为箭,以你们为盾,攻而利,守而固。因你们,山河固守,立于雪山之巅。

感谢你们血拼的无数日夜;感谢你们在国有难时,毫不犹豫地随军出征;感谢你们强忍哽咽下的奉献。己亥末,庚子春,最愉美的风景,是你们汗珠下的笑容,是你们在战场上可爱的欢馨。最动人的欢声,是你们来自五湖四海的介绍,是你们毫不犹豫的说出“这本就是应该做的”。各位陌生的英雄,记得,你并非一人,在道无舟车、万巷空寂时,有一颗颗炽热的中国心,在为你们悬挂担忧。和你们一样,他们名叫“中国人”。

当我抬头,望见寂夜中的繁星银光,心里会想说“不管大地发生什么,你们不闻不问,一如既往的繁星点点”。可是你们,为我们担起责任,托起压力,让我们与这星空近在咫尺。也是你们,为我们拨开雾霭,让我们在这时候依然可以抬头仰望那份安静的美好。

你们出征,我们为你坚守。我们期待,你们的凯旋而归,为你们唱响胜歌。

哥哥姐姐们,记得,在累的时候,留给自己两分钟。你关心病人,我来关心你。留给自己一块糖的时间,因为吃到糖的小朋友都会开心,忘记掉烦恼。希望那份简单的幸福可以给你坚持下去的力量。哥哥姐姐们,我们在等你,待春暖花开之时,待浪涛平息之刻,等你们回家,等你们把胜利的消息带回来。

当你们摘下口罩时,脸颊上一道道勒痕令人心疼;当你们穿上防护服,只能依靠衣服上的名字相互辨认时,那时只希望我们的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可以穿越千万里,这句话包含了我们的心疼,包含了我们的感动,表达了我们对你们最真实的心情。这场荆楚大疫,我们无能为力,是你们扛下了所有的艰苦。当你们与家人见面时,近在眼前的距离却有着远在天边无法逾越的阻碍,你们的隔空拥抱,你们的句句嘱托,你们的眼泛泪光,是你们对自己职务的负责,是你们对战争的承担。记得,在累的时候,留给自己两分钟的时间,因为你们也是别人的宝贝,也是别人捧在手心,放在心尖的人,有人在为你们提心吊胆。

陌生的哥哥姐姐们,是你们驱散笼罩的黑暗,是你们守护疫战下的家园,是你们卸下稚气,披上铠甲,随帅出征,复还安宁。古有李白酒放豪肠,七分酿成月光,余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成就半个盛唐。今有尔士挂帅出征,七分坚决拼持,三分勇智谋略,无数日夜挽救整个中国。

英雄们,我们期待街道恢复车水马龙的那一天。我们憧憬你们为我们打下护住的往后余生。我们等你们回家,共忆那年寂静城市下的火热,共赏以后春夏秋冬的丽人佳景,共缅那年奉献出生命的英雄们。

感谢,有你们的存在!


曲玥

青岛市第六十八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