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48)|致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

2020-03-23 10:55

摘要:莱西市第七中学 尹腾宇

尊敬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钟南山爷爷,我虽然与您素未谋面,但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我认识了您。一位医术精湛,年过八旬的老爷爷。此刻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您不顾个人安危,春节那天您让我们没有特殊事情别去武汉,而您却义无反顾的冲向了武汉。危难之际,是您和无数白衣天使不顾个人安危来保护我们, 您红润的双眼,苍老的面容,您的名字深深地在我心中。我们一定听您的话,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父母添乱。

您每天穿上防护服,戴着口罩,我想你的家人一定很牵挂你吧,但您为了广大人民的安危与病毒赛跑,当我看到您接受采访时充满泪水的眼睛,那一刻我仿佛知道您是为了什么。

为了人民的健康。

为了国家的安危。

为了医者的大爱。

这次疫情让我懂得奉献,勇敢,担当,更懂得医生的仁心和爱,更懂得知识比娱乐更重要。

你们用专业的知识和奉献牺牲精神。将疫情拦截,叫我们隔离与安全中。这一切都离不开知识的力量,从今天起我决心成为更努力的人,将来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我没有什么可以报答您的,就写了这些话,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与向往。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希望您能赶快休息一下。我期待春暖花开,您朗朗地笑。

祝身体健康。

此致

敬礼!

莱西市第七中学 尹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