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47)|致医生护士的一封信

2020-03-23 10:54

摘要:莱西市第七中学 许东建

致亲爱的医生护士们:

你们好!

当全家人聚集在一起时,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当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时,你们背负使命,踏上这“战场”。你们不负众望,坚守岗位,不退缩一步;你们不畏艰险,日夜守候在自己岗位上,不畏惧一丝;你们为了“大家”,而舍弃了“小家”,奔赴在前线,不后悔一分;你们不害怕病魔,哪怕自己累倒、病倒在自己的岗位上,仍然不害怕、不畏惧,勇往直前。

“冬天来了,那么春天还会远吗?”你们通过努力,正一步一步战胜疫情,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载入史册,这头高傲的“拦路虎”,终将低下它那高傲的头。

17年前的非典,你们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下来的,虽然过程十分艰辛,但仍然是战胜了它。我坚信,在团结的力量前,在中国人民一齐努力下,在全中国的人们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战胜。

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有朝一日战胜疫情,光荣完成使命,凯旋归来!”  

我希望:在真正“温暖”的“春天”来临之时,当徐徐春风将真正的“温暖”刮来之时,当“温暖”的阳光沐浴广阔的大地之时,当没有硝烟的战争宣布结束之时。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条“疫情结束了”的信息,还应该有,你们坚强不屈的身影。

当你们凯旋归来时,你们一定会从一个个平凡的医生,变成一个个让世人皆知的伟人!

祝你们保重自己,早日完成使命! 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带到春暖花开日,看我们再创造辉煌山河!

此致

敬礼!

莱西市第七中学 许东建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