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82)|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

2020-03-23 10:53

摘要:刘珺瑜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六初级中学

奋斗在一线的战士们:                       

你们好!

一直以来,人们都不顾一切地向地球母亲索取,放火烧山、污染环境的事例比比皆是,却从未曾想过这背后严重的后果。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是野生动物们对人类“报复行动”的开始,既是对人类行为的警告,也宣泄出了对人类的不满。病毒爆发后,中国武汉第一个沦陷。全国各地不断派出精英医疗队赶往武汉,而你们,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你们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没日没夜地守护在重症监护室内,秉承“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的原则,对病人进行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救治,将亲人的牵挂却只能深深的埋在心里。

你们,是逆行者,是战士!

中国是一个团结而且有爱的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在司机嘴里,成为了行动的口号。来自全国各地的货车载满了各种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其实车上载着的不仅仅是医用品、水果蔬菜,更是全国人民的爱和希望。为了保证货物及时送达,夜间时你们也会两个人轮流开车真是“人歇车不歇”;为保证货物的安全性避免意外的发生,你们拿出了生平最好的车技;为带动更多的人,你们常会用横幅的方式宣传让人们注意防护。

你们,是逆行者,是战士!

武汉封城了,为推护社会治安,平静恐慌,民警这个平日里的“小角色”充当了“大作用”。你们在各处巡逻,遇见没戴口罩的市民们,会热心提醒,并将随身携带的珍贵的口罩资源送给他们。其实你们的口罩也不多,但为了市民的安全着想,还是毫无保留地将本是稀缺的口罩资源送出。

你们是逆行者,是战士!

是你们,在全国人民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为我们挡风遮雨撑起一片晴天。我们会铭记在心,也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大自然和我们是息息相关的命运共同体。

此致

敬礼!

祝:病毒被消灭,人民都安康!


刘珺瑜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六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