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244)|致抗疫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0-03-23 10:52

摘要:莱西七中 陈丽朵

敬爱的志愿者们:

您们好!

疫情发生后,街上多了众多的你们的身影,平凡,普通,同样在寒风中瑟瑟,但在我们的眼中你们却是高大而伟岸的,你们胳膊上的红袖章好似一团火焰,让你们有了在寒风中挺立的热量,也让我们感受到春阳的煦暖。您们只是一位位普普通通的居民,但却有着一颗爱国的心,愿意为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支持祖国。疫情防控的每时每刻都有你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义无反顾的身影。

“从来燕赵多豪杰,驱逐倭尔共一樽”。在此时此刻,您们就是中国的豪杰,您们虽然没有像一线的医生护士一样,救治病人,但却把珍贵的N95口罩留给了一线的奋战的医生护士,自己却带一个最普通的口罩,还坚持站在社区入口,走遍千家万户,即便手指红肿也会坚持叩开每一扇门摸清每一位返回人员的底数,您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也要第一时间将发热的病人隔离,妥善安置,甘当“快递员”,为隔离住户和残疾人群送菜送粮送药。

此时此刻,您们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豪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您们这样可爱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您们虽然没有像,在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一样,也没有多么精湛的医术,但是,你们却在背后默默无闻的支持着他们。您出现在警局门口丢下了一箱口罩就走您的这一举动暖了多少人的心啊!箱子上用黑笔写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字:警察同志再忙再累也要做好防护。这寥寥数字却蕴含着您火热的爱心。

最后我再次向您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祝愿,祝您们平安!

愿祖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愿疫魔,早早驱散,百民平安。

此致

敬礼!

莱西七中 陈丽朵

2020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