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80)|写给亲爱的外公外婆

2020-03-23 10:49

摘要:胶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 刘芯妍

亲爱的外公外婆:

您好!

自从正月初三看望你们以后,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不得不匆匆离开只能通过电话沟通。在这期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

武汉这座城市对我来说是陌生的 ,不过很多次坐在电视机前,新闻联播向全国人民汇报着病情,听到那新型冠状肺炎,我都不禁皱起眉头,心中祈祷着。可是有一群义无反顾的英雄冲出来,在生死关头,他们冲在最前线,他们穿起防护服,面对病毒,他们不言恐惧——这些英雄就是我们可爱的冲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都纷纷前往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一群英雄啊!我不禁想说,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

外公外婆,你们在家也要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首先,尽量宅在家中不出门,这样就是给国家做贡献啦。

其次,要多洗手,可用免洗的乙醇洗手液,还要多通风,加强体育锻炼。

如果要出门,记得一定要戴口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常见的9001、9501、8210等都可以,但是平常的保暖口罩,纱布口罩等都不管用,尽量不要带。

以上的防护措施一定要遵守,要服从国家的指挥,出门戴口罩,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

病毒固然可怕,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就应该淡定,不要恐慌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眼前的一切,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相信自己的祖国,相信仍在他们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我们与病毒作斗争的最坚强的后盾。在这场人与病毒的战斗中,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本色。有理由坚信,有政府严密坚固的防控体系 ,有医护人员勇敢无畏的辛勤工作,有全体人民众志成城的支持 ,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治新型肺炎疫情的战斗 !

在这期间,我们也是停课不停学,虽然是在家,但是我也不能放纵自己。我要好好学习,坚决不能掉队,好好完成每项作业,让自己变得更好。

中国一定能赢,等疫情结束,我们就多回去陪陪你们。

此致

敬礼!                                   

爱你们的孙女

2020年3月21日

 

 

作者:胶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十班 刘芯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