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78)|战疫日记

2020-03-23 10:46

摘要:97级19班:张栩硕

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发生了一件大事——没错,就是一场疫情。一场疫情席卷了大祖国大地,更席卷了无数人民的生命,这是一场无声的战斗。

在这场战斗中,白衣天使冲在了最前面,他们不畏生死毅然站在病房内与病魔战斗着,救赎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生命是渺小的。但生命更是伟大的,生命更是坚强的!白衣天使就是最好的诠释!

是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抵挡着病魔的侵袭,是他们,日夜不停地奔波在病房之间,也是他们,即使付出了生命也在所不惜。数十个日日夜夜的不停奔波,造就了他们疲惫的脸庞。但他们不后悔,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华儿女!没错,正是这份信仰使他们坚持了下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个白衣战士从各个地方奔向重灾区。他们知道,身上的担子是无比的沉重,但他们不后悔,毅然决然的奔向前方,告别了亲人,化身为一个个的战士,冲向了没有硝烟的战场。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却远赴前线!李兰娟院士,哪里有难,哪里就有我!一个个英雄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冒出,抗击疫情,义不容辞!他们抛却了生命,放下了重担,离开了家庭,从踏入医院的那一刻,他们!她们!已经放下了对生命的执着,视死如归!只为救助病人,挽救那一份份的生命,抗击疫情!

善良的白衣天使啊,勇敢的白衣战士啊,是你们挑起了疫情的重担,谢谢你们,愿春暖花开之时,便是英雄们平安归来之日。

 张栩硕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