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77)|致坚守在武汉一线的医疗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0-03-23 10:45

摘要:青岛三十七中 高明瑾

敬爱的一线医疗工作者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青岛的一名初中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开始关注你们,了解你们。从一张张坚定的面孔,到一个个无悔的眼神,让我认识到了你们—默默无闻而又拼尽全力的守护着华夏大地的白衣天使。是你们,在抗疫一线出生入死,与病毒浴血奋战;是你们,在病房里安慰每一个患者,希望他们早日康复;是你们,在医院里彻夜不休,通宵达旦地工作。正是因为你们,我们才能在家里安全地度过每一天,才能静候春暖花开。

2020年注定被人们铭记,病毒在新年佳节偷袭中华,使华夏大地笼罩上了一层乌云,它们以九省通衢处为基地,开始向全国各地传播。武汉,作为疫情的中心,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大街上空无一人,公路变成了单行线,人人自危。在这种情况下,谁会去呢?是你们,是你们做出了“逆行”的选择。

鲁迅在《且介亭杂文》中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作为为数不多的逆行者,你们毅然决然地来到武汉,暂时抛弃自己的小家,去保护整个大家,用生命和信念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艳阳天!你们全然不顾自己清秀的面孔上被防护面具勒出的一道道伤痕;不顾“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将自己乌黑发亮的头发剪掉;不顾大汗淋漓,浸透防护服,仍然坚持工作。你们不怕牺牲,不顾疲劳,不计报酬,不顾一切,救人治病。经你们的双手,不知救活了多少病人。孰知不向荆楚苦,纵死犹闻侠骨香。为了抗击疫情,你们中有人英勇殉职。痛文亮,叹银华,悲武东!但一人倒下,万将请缨。这需要胆量,勇气和忠诚。

江河虽窄,汇集起来就是无垠的海洋;砂石虽小,堆积起来就是巍巍的高山。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定能驱散乌云,打赢这场战争!

且化祝福作春雨,天降甘霖洒荆州。在这里,谨送上我最衷心的祝福!还请保重身体,待到日出云散之时,让我们携手揽腕,共游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位感激你们的中学生:高明瑾

青岛三十七中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