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病毒来临时的人性

2020-03-23 10:45

摘要:病毒来袭,会让人的本质暴露无遗。好人只会更好,坏人只会更坏。让我们一起做好事,把自己的优良品质展现出来吧。

在人们快快乐乐准备过一个春节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袭来了。在新春佳节之际,它给人们带来了不少恐慌,也更加揭露出人性的多种多样。

有一些人奋战在一线。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白衣天使——医生和护士。他们为了抢救患者整天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防护服里的人一天下来早已满头大汗,脸上已被护目镜压出了印子,早已浑身疲惫,但他们仍然在奋战。他们丢下了家人,独自支援一线,体现出了他们崇高的美德,令他们最开心的事就是看着自己治愈的患者出院,展示出了大公无私的精神。让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表示致敬与感谢。

还有一些人,他们虽不能上一线去救治患者,虽不能当一位医生,但他们也在后面做了很多。几车几车的蔬菜水果运往疫区;几车几车的防护服和口罩支援疫区,都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品质。还有一些普通人,把自己的积蓄捐了出去,更加体现了一种爱国的精神。

但还有一些人,违法做一些事——销售假口罩,贩卖野生动物等。他们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他们在病毒面前,也暴露出了自己贪婪,黑心的本质。我们应该严厉打击这种事情。

病毒来袭,会让人的本质暴露无遗。好人只会更好,坏人只会更坏。让我们一起做好事,把自己的优良品质展现出来吧。

张瑞涵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2019级2班

推荐老师 张硕琦

【点评】

小作者善于观察生活,关心身边发生的和国家发生的事,能够敏锐的捕捉一件件有意义的事件。文章的语言也很流畅,并且在文章的结尾一段有自己的真情流露,这也让人很感动。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