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战“疫”大赛 征文

【征文展示】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之下见真情

2020-03-23 10:44

摘要:我相信:我们可以熬过去的,因为有许许多多勇敢的人和我们站在一起,你不要怕,我也不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间,家家户户都时刻准备着抗击疫情。可是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危机下,我相信我们能用爱去战胜病毒。

我眼前浮现出这样的场景:“医生,求求你让我进去照顾妈妈吧!”医院里,一女子哭着哀求医生。由于母亲不幸感染病毒,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身为女儿的她却被隔离在病房门外心急如焚,泪水挂满她焦急的面庞。我哭了,仿佛我已经成了电视中的她,哭喊着:“妈妈,我来了,妈妈,我在,不怕!”罗曼罗兰曾说过:“真正爱一个人不分爱的多少,她是把自己全部爱都给了她爱的人。”妈妈爱孩子如此,孩子爱妈妈亦如此。这世上不仅有妈妈对孩子的爱,更有孩子如乌鸦反哺般对母亲的爱。

世上最令人痛心的事,就是白发人送黑发人。傍晚有些寂静的医院里,一位老妈妈拖着佝偻的身躯,抱着暖水瓶,蹒跚地走在走廊的尽头,她轻轻地推开一扇门,里面躺着的是她被感染的儿子,儿子嘴上带着呼吸罩,目光呆滞地望向远方,母亲颤抖着从口袋里掏出写好的字条:“儿子,要挺住,要坚强,战胜病魔,妈妈永远陪着你!”伴随着呼吸机滴答的声音,两行热泪顺着儿子的脸颊滚涌而出,他坚定地望向妈妈,妈妈欣慰的笑了。这并不是一个九十多岁老人的无所畏惧,而是母爱的伟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下,母爱终将成为最有力的基石。

在这场疫情面前,我看到了人间的真爱,但我更看到了华夏儿女对祖国母亲的大爱。一架载满医疗物资的民航客机从墨尔本返航广州,机舱内空无一人,这并非航空公司的安排,而是澳洲华人先购买机票后,在自己座位上摆上了无偿捐赠的物资。

现在提起武汉,世人皆是惊慌。但我衷心希望“待到四月武汉樱花烂漫时,它不再封城,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

我相信:我们可以熬过去的,因为有许许多多勇敢的人和我们站在一起,你不要怕,我也不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吴佳颖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 初二一班 

指导教师 李娟

【点评】

通篇文章语言流畅自然,脉络分明,叙述井然有序。所挑选的事例也叙述详略得当,选取的人物及语言,也都有典型性,很好的诠释了主题。对于这样的命题作文来说,是篇不错的短文。 并且其中还穿插着自己的感悟和理解,这点很可贵。

远方文学青岛课程中心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