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战“疫”家书 学生组

战“疫”家书学生组(3175)|破云

2020-03-23 10:43

摘要:张艺滢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尊敬的一线医护工作者:

你们好!

早春已悄然来临,或许凛冬的寒冷并未散尽,但疾病与灾难终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所有的失去会以希望归来。在大家都期待超级英雄降临的时候,是靠坚持与信念的你们,将自己所能拼凑起来,才有划破黑夜的光亮。

“国士无双,敢医敢言”。中国总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面对惶恐不安的群众,你们逆行在潮水般的人群中,坚定地奔赴武汉。胡适先生曾言:“宁鸣而死,不默而生”。面对荆天棘地,正是你们的挺身而出,也正是你们这样无双的国士,才撑起了中国的脊梁。

“我看不清你口罩下的脸,但我知道他一定很美。”我能从你的目光中看到的,只有坚定。你的行动和话语,能传达给其他人的,是信心与希望。都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的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国难面前负重前行,不分昼夜。你们身后是万家灯火,是亿万中国人的支持与信仰。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而我们始终相信,你们是国家、人民的光。没有人生来勇敢,也正因为被需要,你们选择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我们叫不出你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冲锋在前,你们是“神”,更是能托起生命之花的“神”。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你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的病人”。爱不是人类发明的事物,却一直存在。它无坚不摧,它绚烂夺目。有了你们,我们也更加拥有一腔热血与激情,有了与病毒抗争的支柱与信念。一个时代的兴旺靠的是一颗颗火热的心脏,深渊在侧,你们是荣光。

不忘初心,忠于职守,英雄拥有伟大无畏的心。血肉之躯披上层层白袍战甲。正因为有了你们,我们能够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因为世间总是光亮也暗淡交叠而行。

千万金光破云而出,于尘世中贯穿天地。我们将继续前行,直至天光大亮。

最后祝百病不侵,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张艺滢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