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十六中2018级中澳班线上学习小记:春风花草香 师恩永难忘

2020-03-21 16: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同学们开启了“宅”家学习的生活。伴随着青岛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青岛十六中中也积极组织了教师的线上授课和学生的网络学习。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的春节,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却在鼠年钟声敲响那一刻开始。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2020年的新学期不同寻常--同学们本应该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听课,在宽阔的操场上运动,在明亮的食堂里享用美食,但现在一切都成了奢望,同学们开启了“宅”家学习的生活。伴随着青岛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青岛十六中中也积极组织了教师的线上授课和学生的网络学习。近两个月的网课学习,让我收获良多。

网课学习考验的是师生之间的默契,挑战的是每个学生的自律能力,带来的是事半功倍的学习成果。如果师生之间配合默契、互动积极,那么网络授课绝不会是老师的“一言于堂”;如果学生严格自律、心无旁骛,那么网络授课绝不会是“形式主义”。“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即将留学海外的高中生,人生才刚刚启航,眼下这段亦苦亦甜的网课时光不过是许多人漫漫人生路上一个微不足道的插曲。

感谢学校所有的授课老师在这一段时间里的辛苦付出,他们每日都要守在屏幕前备课、授课、答疑、批改,为的就是给我们提供最好的学习氛围和条件。同学们也都抓住了这得而不易的机会,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因为是网络授课,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提前预习、查阅资料。最重要的是,如果同学们有听不懂的地方可以通过录屏功能再次回看,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在微信群或私聊老师询问,这些途径对于我们知识的巩固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除了中方老师们的努力,外方老师门也克服重重困难,在Zoom直播间里为同学们线上授课。

VCE数学、物理老师Ban备课、授课非常认真,每天通过他的直播课程,我们来学习新学期的知识。他的课堂气氛活跃、师生融洽。一如在学校上课的样子,他用“幸运转盘”抽签的方式鼓励同学们进行交流。直播中,同学们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都可以随时提出,这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VCE英语是由Benjamin老师为我们授课。每次上课前,Ben都会细心提醒我们上课时间,避免同学们错过直播。Ben用精美的PPT和严谨的上课风格吸引着我们在英语世界里探索,他总能用纯正的英伦范儿的发音和清晰的思维表达,带领同学们由浅入深地了解一个复杂的话题并展开充分的讨论,让我们体会到了国外英语课堂的神奇与乐趣。

两位老师的课就像多推开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户,他们带来了阳光春日的鸟语花香,也带来了网络学习的充实与快乐。

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时,仍是水木清华,江山如故!在这里,我们要深深地感谢疫情期间为了我们的学习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我们定将不负师恩、不负韶华、邀游书海、共盼春来!

撰稿:张嫣如(青岛十六中2018级中澳班)

招生咨询👇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