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一中线上家长会:家校共育,相聚云端

2020-03-16 16:2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达到特殊时期家校共育的目的,实现学生“居家悦学”,指导学生科学选科,青岛一中2019级于3月15日上午召开了年级家长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达到特殊时期家校共育的目的,实现学生“居家悦学”,指导学生科学选科,青岛一中2019级于3月15日上午召开了年级家长会。

会议伊始,年级主任常云龙对家长们一直以来特别是这段时间,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常主任就学生一日时间安排、课程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居家学习是另一种形式的开学,家校合力将助孩子们收获进步。为实现“居家悅学”,2019级采用直播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尽可能最大化的利用好网络资源,各集备组,对于每节课都进行二次集备,及时调整教学进度与策略,提高课堂参与度。而现有的时间安排可以帮助学生们逐渐适应学校生活的节奏,为开学返校作准备。

关于选课走班,根据现实情况及以往实践性经验,学校提出了“结合兴趣、依托实力、关照专业”的选课指导思想。常主任从其他省的高考选科政策变化,我市前两届的经验以及等级考赋分方式等角度,讲述了我们该如何选科以及科学选科的重要性。希望家长朋友认真研究相关资料,加强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帮助孩子一起,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己所适、择势所需。

会议最后,校务助理、教务处主任贺宁就居家学习和选课走班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学所感。她的发言让家长对如何科学选科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最后,贺校助以轻松幽默的语言为家长和学生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以自律、自觉为自己赢得未来!

一直以来,青岛一中立足打造高效课堂,重视教师培养、学生发展,在高考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2019年高考,高分段学生、双达线率,质、量再次齐升,位列岛城前茅。越来越多的学生升入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重点大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青岛一中全体师生必将全力提升线上教育教学成果,家校合力,战“疫”成功!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