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云课堂效果如何?城阳和美教育给出了答案

2020-03-10 22:34

摘要:云课堂效果如何?城阳和美教育给出了答案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非常时期,共克时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为了确保空中课堂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引导好孩子调整好心态,和美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在校领导的组织下精心准备课程、建立线上资料群,各教研组根据通过微信群开展线上教研,制定线上教学计划,积极备课,录制视频,设计习题,为“停课不停学”做着充足的准备。

空中课堂 别样体验

线上授课开始后,老师们每天按计划推送微课视频,甄选并上传学习资料,课前给学生统一的学习提示。

为提高学生开展线上学习有效性,加强空中课堂的管理,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互动,共同学习。每节课在视频教学结束后,任课老师采用课堂提问等方式跟踪学生听课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动态。随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开展在线互动交流,对学生课堂上的难点问题进行个性化答疑,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得到老师的即时指导。

为落实学习效果,又不增加学生负担,各年级各学科统一布置作业。课后,老师们认真批改学生们的作业,并及时向家长反映检查情况,对于易错知识进行再次讲解。

各教研组根据当天的作业情况,每天以视频或文字的形式将作业中典型问题进行讲评,有针对性地发到各班QQ学习群,让学生选择性观看。这样,作业监管到位了,作业点评到位了,教学就更有效了。

多样课堂 全面发展

疫情期间“线上学习”不单指线上知识的学习,还要求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健体、学会生活、学会感恩,一样都不能少。

各班班主任会在班级QQ群定期组织线上班队课。2月24日的班队课上,和美教育集团的班主任老师们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同心战疫——共铸爱与责任的中国力量”“云”队课。通过让孩子们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感受钟南山等医护人员的责任担当,了解平凡的普通人的默默奉献,引导孩子们正确对待此次疫情,学会思考,学会感恩。

体育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在家锻炼的计划安排和视频教学,美术老师们在QQ群中带领孩子们进行绘画、剪纸等创作,音乐老师也带领孩子们学唱歌、练乐器……线上体育、美术、音乐课纷纷开讲,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在家学习。

此外,红领巾学堂、悦读·越美、翰墨书社、我爱我家等特色课堂,孩子们阅读、练字、劳动……真正体会到了宅家学习的快乐。

疫情防控给新学期教学带来了新挑战,但爱与责任却不曾缺席,知识与成长也不会停止。病毒无情,而人间有爱;勇毅笃定,则战无不胜。和美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必坚守职责,让学生的宅家线上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