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2020年青岛二中招生热点问答(一):总体情况、师资队伍

青岛二中,优秀学生梦寐以求的地方!

2020-03-09 16: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二中有无与伦比的学习环境、无与伦比的课程设置、无与伦比的课堂智慧、无与伦比的教师队伍、无与伦比的文化内涵,尤其是无与伦比的学生群体(不是某一个班而是整个学校),这是一所强大的磁石学校,这是一所优秀...

青岛二中有无与伦比的学习环境、无与伦比的课程设置、无与伦比的课堂智慧、无与伦比的教师队伍、无与伦比的文化内涵,尤其是无与伦比的学生群体(不是某一个班而是整个学校),这是一所强大的磁石学校,这是一所优秀学生梦寐以求的学校。

q1:请简单介绍一下青岛二中的总体情况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位于青岛市崂山区,背依崂山,南临黄海,风景秀丽。学校建于1925年,1953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学校,曾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德育先进校、国际生态化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绿色模范单位、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示范家长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    

作为有着九十五年历史的学校,海的浸润与山的意蕴,成就了学校的“山海文化”,即以“仁·智”为核心、以“仁爱宽厚、灵动智慧”为基本价值取向的学校文化。根植于深厚的校园文化,学校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素质为核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确立了“深化素质教育、优化教育资源、凸显办学特色、创建国际名校”的办学目标和“造就终身发展之生命主体”的育人目标,大力推进“成功园丁模式”、“创新教育模式”、“学生自主发展模式”和“开放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自主·开放”的办学特色

q2: 请介绍一下二中的师资队伍

目前学校正高级教师4人,省市特级教师14人,齐鲁名师名校长5人,省市优秀教师12人,省创新班主任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17人,省市教学能手38人。正高级刘元静老师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正高级于世章老师受邀到天安门现场观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级教师曹淑霞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特级教师高保卫作为山东省唯一高中思政教师代表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些老师有力的彰显了青岛二中教师在全国的影响力。他们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和教育着每一位努力求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