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敲黑板!青岛19中2020年即墨区自主招生方案详解

2020-03-09 13: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报教育在线与山东省青岛第十九中学了解到,该校2020年面向即墨区预招1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青报教育在线整理了该校自主招生重点资讯,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报教育在线与山东省青岛第十九中学了解到,该校2020年面向即墨区预招1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青报教育在线整理了该校自主招生重点资讯,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重点核对四项报名细则

报名学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在即墨区初中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须在注册学籍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正常转学的学生须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以上)或符合条件的即墨区引进高层次人才随迁子女。

(二)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学科的知识学习、实验实践、动手操作等方面具有浓厚的兴趣,科技特长比较突出,具有发展潜力。

(三)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

(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第二组合(地理、生物)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信息技术为合格等级。

四步完成报名

(一)青岛十九中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将公布青岛十九中即墨区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网上报名。考生登录青岛十九中校园网(网址:www.qd19.com.cn)网上报名,并打印《青岛十九中即墨区自主招生报名表》。

(三)现场确认报名。考生带以下材料到青岛十九中进行现场确认报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户口簿、近期1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3张(照片反面写上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青岛十九中即墨区自主招生报名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初中校长自主招生推荐信、学生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第二组合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及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证明(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学生成长记录和特长标志性成果(包括研究性学习成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发表文章和专利发明成果等,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四)领取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现场领取青岛十九中即墨区自主招生考试准考证。

笔试+面试完成测试

(一)笔试

1.笔试科目为文科素养测试(满分370分)和理科素养测试(满分300分)。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持准考证到青岛十九中参加笔试。具体考试日期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命题突出能力立意,注重考查学生运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命题不超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招生)范围,题型和难度系数由学校自行掌握。

4.根据笔试成绩,按照招生计划的1:1.2确定面试名单。在青岛十九中网站公示取得面试资格的学生名单和面试要求(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面试

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持笔试准考证到青岛十九中参加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信息搜集处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情感态度价值观判断、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面试成绩分A、B、C三档,A档100分,B档90分,C档80分。命题、面试等均聘请第三方人员,以确保公平、公正。

综合成绩择优确定

按照考生综合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定,综合测试成绩=个人笔试分数÷笔试总分×100×80%+个人面试分数×20%。综合测试成绩相同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者优先。按照招生计划的1:1确定拟录取学生。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时间及上报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时间另行通知。

报考与录取

取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2020年即墨区优质高中最低文化课录取分数线,且考生学业水平考试第一组合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方可被我校录取。最终被录取的自主招生学生,在入学编班、入学奖学金中给予相应政策保障。

了解更多详细资讯,可扫码加入官方微信群,19中一线教师群内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