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快收藏!青岛第十九中学中美班报名划重点

2020-03-09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早在2013年,青岛市教育局便批准青岛十九中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简称UT)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中美班)。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早在2013年,青岛市教育局便批准青岛十九中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简称UT)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简称中美班)。想去北美领略异国风情?青报教育在线敲黑板、划出2019年19中中美班重点注意事项。

一、招生计划

1个班,小班化。

二、报名条件

凡市内四区、即墨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考生,符合《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的报考条件,并有志于完成高中阶段学业后赴北美国家留学的学生,均可报考。

、考试与录取

1.学业考试:考生参加2019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且需提前参加青岛十九中组织的面试和英语口试。

2.学校面试口试:由学校提前单独组织测试,分值20分,计入学业考试总分。

所需材料:身份证或户口簿学生信息页,A4纸复印一份;注明注册学籍号的学生证或学校证明一份;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背后注明初中学校及姓名。材料合格后下发面试英语口试通知单,考生考试时须持有测试通知单及身份证。

测试内容:组织形式为面试,时间为10分钟。考查学生的阅读表达、口语交流及适应交往等英语综合能力。

成绩使用:面试和英语口试成绩,只在青岛十九中中美班录取时计入总分,在普通班、自招班、科技班录取时不计入总分;没有参加青岛十九中面试和英语口试的考生,如果报考青岛十九中中美班,在录取时其面试和英语口试成绩以零分计入总分。

、课程安排

1.课程内容

除正常开设中国高中课程外,将美国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系列语言文化课程、美国高中课程、托福英语强化培训、美国ACT课程和5门大学通识课程引入中美班教学计划。所有美国中学课程和大学课程均由有资质的外教或美国大学教授授课,美方合作大学全程支持项目的运作。

2.师资配备

(1)中国普通高中课程由青岛十九中教师授课。

(2)高一、高二年级的美国语言文化课程由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认可的美国教师授课,高三年级的中学选修课程由有经验的美国教师授课。

(3)美国大学必修课程由美国合作方教授或其它有授课资质的外国教师授课。课程采用英文教材,部分课程由美国合作大学直接出具成绩单。

六、学费及其它费用

1.中美班实行学年收费制。高一高二学年每年5万元,高三学年7万元(暂定,以青岛市物价局正式批复为准)。

2.高一学年末参加赴美游学的费用单独收取,包含在美国合作大学的交流与访问、在美国大学与城市的巡回访问及在美期间的交通与住宿费,但不包括学生往返国际机票。

3.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需要另行支付食宿费、教材费、校服费、保险费等正常教学之外实际产生的费用。

七、毕业与升学

1.学生通过国内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获得山东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2.托福成绩达不到大学要求的学生,可参加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系列语言文化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可以直接就读托莱多大学,或可以有条件录取进入美国合作大学。

3.ACT和TOEFL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其它美国和加拿大的名校。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可扫码加入官方咨询群,19中一线教师群内答疑。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