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青岛十六中:顶流师资和课程,合力打造岛城第一书法班

2020-03-08 17:2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十六中书法班与曲阜师大联合育人,除国家规定的文化课外,由学校专业教师和曲阜师大书法学院专业教师开设专业书法课、书法篆刻、书法校本课程、书法史等课程。

· 课程设置

与曲阜师大联合育人,除国家规定的文化课外,由学校专业教师和曲阜师大书法学院专业教师开设专业书法课、书法篆刻、书法校本课程、书法史等课程。

· 书法班师资

(1)学校书法专业教师

赵广东老师

毕业于临沂大学书法专业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 山东省学校师生书法篆刻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苏会婷老师

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专业 硕士学位 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会员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女书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国宝杯”中小学书法大赛教师组二等奖

曲应飞老师

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系,美术学研究生学历  青岛市教学能手 

山东省教育书协理事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理事 青岛市书法教育委员会教育教学研发中心主任

(2)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优秀教师定期到校给学生授课,每月开课不少于10节。

· 专家定期指导

青岛十六中特聘青岛市书协副主席刘健、市青年书协主席郭强等8名岛城知名书法家为学校顾问,设立书法名家工作室。聘请曲阜师范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张韬为学校的书法教学督导,对学校书法教育教学提出指导性意见。

· 书法班特色活动

学校连续七年举办全市中学生笔会活动,成为青岛市中学生社团文化节特色品牌活动;学校每年组织学生赴中国美院、曲师大等名校研学考察;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支持下,联合创立专业化书法社团—青研书社,成为书协和学校书法教育成果交流的纽带;参观高规格的书法作品展;开展书法进社区、春节送福字、青青义教等志愿活动,不断拓展学生视野,提升学生专业水平;2017-2019年连续三年,书法班多名师生受邀赴美参加北美春晚交流活动,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 学校荣誉

学校被教育部指定为“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青岛考区考点;荣获“山东省中小学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书法教育实验学校”、“青岛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称号;挂牌成为“青岛市中学生书法联盟基地”、“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和“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授牌为“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地”。在青岛市语委、市教育局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主题大型展示活动中,学校连续两年荣获传统文化特色活动优秀品牌。学校《中学书法教育教学实践》 荣获2017年青岛市市级教学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教育部规划课题子课题《书法教育在中学教学中的实践研究》以及省级课题《中学书法教育系列课程开发与实践的研究》已顺利结题;《中学书法教育系列校本课程》荣获青岛市中小学优秀校本课程。

有招生咨询需求的家长请扫码进群

(讯息同步更新,年前已经入过学校咨询群的家长,可以不用再入群)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