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中考

这些年,青岛十六中书法班取得的成绩

2020-03-08 17:0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十六中于2014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了青岛市普通高中第一个书法班。目前已经招收了六届书法班学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青岛十六中于2014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了青岛市普通高中第一个书法班。目前已经招收了六届书法班学生。

首届书法班2017年高考取得开门红。高考成绩突出,文化课本科达线率100%。44人次拿证,其中2人获中国美院合格证,2人获湖北美院证,暨南大学、鲁美、南艺、山艺、北京语言大学、长春师范、广西师范等合格证都有收获,高考分数全部本科达线。

2018年是十六中书法班高考的“丰收年”。共计106人次拿到37所高校的合格证,985和211院校及八大美院都有收获,如中央财经大学4人、北京师范大学1人、西安交通大学1人、中国美术学院4人、西安美术学院1人、四川美术学院3人、天津美术学院1人、湖北美术学院3人等。2015级书法班所有学生文化课达本科线。书法高考提前批次录取中,书法班共计10人被各大高校提前录取,分别为211、985大学2人(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八大美院4人(湖北美院1人、西安美院1人、四川美院2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3人,郑州大学1人。普通本科批次录取26人,达到本科录取100%,高考录取覆盖17所高校。

2019年十六中书法高考又上新台阶。16级书法班199人次拿到34所高校的合格证,人均7.1个证。山东省书法八校联考报名3700余人,发764个合格证,书法班19人参加联考,15人获得合格证。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的董轩宁同学,2016年入学时加上书法专业课成绩,刚刚达到当年的普高线610分,实现了低进高出的巨大突破!(中央美术学院书法学专业2019年全国招生10人)

 学生佳绩。13名优秀学生加入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学校师生屡获嘉奖,有200余人次获得各种知名书法比赛奖项。其中“国宝杯”首届全国中小学书法大赛,1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山东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青少年书画大赛,10人获一等奖;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墨香书法展示活动,5人进入决赛;“济南出版杯 ”山东省2017年师生书法篆刻大赛,3人获二等奖;第四届青岛大中学生书法比赛,10人获优秀奖。

2020年书法高考仍在进行中...

有招生咨询需求的家长请扫码进群

(讯息同步更新,年前已经入过学校咨询群的家长,可以不用再入群)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